查看: 7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乒乓球成为国球的推动者!

[复制链接]

53

主题

53

帖子

18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18:24: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到乒乓球,就不得不说中国,提起中国乒乓球,就绕不开容国团,一个将中国乒乓球带向世界的传奇人物,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中国人!

容国团出生在香港的一个渔民家庭,生活的窘迫使得容国团从小营养不良,相比于同龄人,更显得瘦小。
在他七岁第一次接触到乒乓球以后,就被这项运动深深地吸引住,在学校的时候就被称为“乒乓球小球王”!
13岁那年,由于家庭贫困,被迫辍学了,后经父亲所在的工会成员的帮助,得到了图书馆管理员的工作,并且因为球技高超,时常被当作陪练。也正是在懵懂无知的年龄所经历的这些与乒乓球有关的活动,帮助他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接触乒乓球技巧!
1957年2月,在香港举行的全港乒乓球锦标赛中,容国团和队友一举揽获了团体,单打,双打三项冠军,从此名声大振!

1957年4月,容国团迎来了人生中的首秀!
日本乒乓球球队在世乒赛男单冠军荻村伊智郎的带领下访问香港,容国团作为香港乒乓锦标赛的冠军,自然成为日本乒乓球队的切磋对手。
然而,面对世界冠军荻村伊智郎,容国团非但没有害怕,反而逆流而上,拿着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劲头,硬生生的以21:19,21:13的成绩连胜两局!
1956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开始,容国团因为其父亲工会的原因,无缘比赛。同时,受新中国体育主席贺龙的邀请,容国团终于下定决心,离开香港,前往广州体育学院为国争光!
容国团在广州体院学院收到了热烈欢迎,无论是津贴还是陪练人员,都得到了最好的待遇,乒乓球技术也因为系统专业的讲解培训,突飞猛进,被人称为“八臂哪吒”,意为他对球技的样样精通!

近一年集训,容国团终于迎来了向世界展示中国乒乓球技术的时候,“多特蒙德世乒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当时的乒乓球比赛里,只有两个霸主,一个是西欧,另一个就是日本,中国乒乓球根本得不到其他国家的重视。
赛前,容国团向国人喊出了那句“人生能有几次搏,此时不博更待何时”的豪言壮语,以3:1的骄人成绩打败了“匈牙利之虎”西多,夺得世界冠军!
回国后的容国团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国务院副总理贺龙亲自到机场接机,周恩来总理更将容国团夺得世界冠军的事情上升到了与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的对等日程上,更受到毛主席的多次接见!
容国团成为了全国的偶像,每天寄给他的明信片和信纸就像雪花一样,乒乓球队专门为容国团设立了拆信的班子!

乒乓球从此被国人誉为“国球”,容国团更成为中国乒乓球的奠基人之一!
我是诗涵果果,期待您的关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