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7|回复: 0

上海最“静”的江南水乡,桥多景色美,逃离城市喧嚣的好去处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发表于 2020-5-12 16: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是座闹市,车水马龙,瞬息万变。可在日新月异的上海却也不乏古镇的存在,一边是崭新的高楼大厦,一边又是古色古香的淳朴小镇。如果你想逃离城市的喧嚣,有一处地方最能找到内心的平静。它坐落于上海浦东是著名影片的取景地,我想那必定有它迷人的场景,才能够经得起电影镜头的考验。我带上挚友,两人准备假日前往这个上海最“静”的江南水乡——新场古镇。

上海的地铁交通非常发达。游客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到龙阳路转16号线,在新场站2号出口,转新芦专线到新场站,再步行约400米到古城。在我们面前是一个新的大拱门:它是由青白石砖。两座蓝色的石狮拱门坐落在石柱下。蓝色的拱门与蓝色的横栏相匹配。横栏雕刻着飞龙弹珠。拱门上还有飞檐和悬崖。甚至檐上都也雕刻动物。整个新牌坊典雅精致。走进拱门,你会看到一张新场古镇的照片。攀爬藤蔓的地图上,黄板上画着古镇的全景图,是一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去处。
整个古镇四周绿水环绕,小桥流水密布。沿河两岸散落着老房子:白色的墙壁、蓝色的瓷砖、雕花的柱子、彩绘的窗户,房子的主体早已斑驳褪色,打开木窗和木门吱吱作响。这些建筑保留了古镇最朴素的色彩。当河流穿过古镇的每一个角落时,古老的房屋和树木的倒影都映照在玛瑙绿色的水面上,古老的桥梁连接着两边的房屋。
水面上建有一个短石拱桥,桥身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只有游客站在拱桥上,才能看到整个古镇的美景。

还有一座平桥静静地等着。屏幕的朴素设计成了小镇的一道亮丽风景。新场古镇保留了江南温暖的小桥和流水,周围绿树环绕。从石桥到对岸,小吃的味道都是飘香四溢的:无论是臭豆腐、下沙烧麦、薄煎饼还是咖啡豆,在咖啡店里磨碎,都值得品尝。
走在青石板路,三两名游客聚集在传统手工艺品店前,他们正在慢慢挑选精美的饰品。坐在屋前,当地的老人懒洋洋地晒太阳,戴着老花镜,看报纸。他的生活很舒适。去吧,你会看到张氏的房子。

这是一所大房子。前门已经挤满了翠蔓。没有人修剪绿色的条子。门前的两尊铜像正在品茶。进入大房子的门,这是不同于天空的。大小盆景构成了一个私人公园。一口小井和树叶都给房子增添了色彩。房子里还有许多铜像。最生动的是鞋匠。他正在用锥子敲打损坏的鞋底,旁边还有鞋架和小凳子。每一个细节都非常栩栩如生,让人不禁感叹公园里工艺设计的精彩。

若你累了想停下歇脚,那河边的第一楼茶园绝对是最佳选择。来此品上一杯好茶,靠在二楼的长廊上,静静观赏新场古镇的每一条巷弄、每一座廊桥,与那诗情画意的小桥流水。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