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假期去哪玩?广西这个古村落景色堪比宏村,不去真可惜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2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16:3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假期去哪玩?广西这个古村落景色堪比宏村,不去真可惜
在中国的古村落里,我想有着近900年历史的宏村,应该是有一定位置的。这个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的古村落,是世界非物质文化贵产之一,也是国家5A级景区,有着保存十分完整的古建筑群,每天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去观光摄影。
不过,广西还有一个古村落,风景堪比宏村。十丈村在广西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对于福绵区,人们能想到的是裤子。事实上,福绵是广西乃至全国裤子产量最大的城市。然而,很多人忽略了它还有一个保存完好的古村落——十丈村。

十丈村建于清朝乾隆嘉庆年间。有300多年的历史。70多座完整保存的建筑物。这些建筑不比宏村的徽州建筑多,但也保留了岭南房屋的典型特征,在全国非常罕见。十丈村具有典型岭南特色的住宅建筑,其实具有很大的升值价值。
十丈村的住宅建筑位于南北,很好地保留了冬暖夏凉的特点。十丈村的建筑从村里的祠堂一直延伸到周边地区。景区由祠堂、池塘、古榕树、古绣楼、古戏台、角楼等组成。十丈村最大的建筑是圣殿。村里有三个祠堂,一个是老梁氏祠堂,一个是新梁祠堂,一个是陈氏祠堂。
其中,古梁氏神庙和陈氏祠堂不仅仅是一般的神庙。他们当时有集会、婚礼和祭祀的职能。祠堂的雕梁画栋,有飞檐和转角,制作精巧。当时,我站在他们面前,都被它栩栩如生的雕刻所感动。两宗祠虽然历史相同,但环境不同。

据了解,梁氏的祠堂是用著名的工匠和砖头建造的。因此,虽然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但它仍然完好无损。然而,在陈氏宗祠,由于砖的质量差,它早已被盐渍和风化。到目前为止,它已经经历了几次翻修。
十丈村有许多池塘,其中一些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村前房屋后面的池塘像一面闪亮的镜子和玉盘。这样的场景让你想起江南水乡和周庄人民出门摇雨篷船的方式。
十丈里除了当地富有岭南特色的房屋外,还有许多鲜花和观赏植物。而且,在这里,你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农家菜。池塘里有肥沃的池塘鱼和当地的特产如芋头,这些都是原生态的。

十丈村,作为玉林一个著名的小古村落,2017年之前,这里是一个废弃的村庄。因为村里很多人都搬出去住了,所以这个小村庄的老房子成了废墟,2017年,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推动下,旧村进入升级换代阶段。
目前,十丈村已修缮开放了知青馆、舞台、乡村历史博物馆、体育广场、舞台等多个旅游景点,今天,十丈村每天都欢迎许多游客。虽然它不像宏村那么有名,但参观过它的人觉得它的风景实际上可以和宏村媲美。
每个假日,交通堵塞和拥挤的人群似乎都是常态。最好在广西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的十丈村古村里玩耍,而不是在拥挤的人群中玩耍。这么多美丽的风景并不比宏村差多少,门票也不贵。不玩真遗憾。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