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5|回复: 0

上海好护士∣85后“男”丁格尔自驾去武汉,郭玉石:“辛苦却非常有成就!”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发表于 2020-5-12 12: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5 后 " 大男孩郭玉石,是上海德济医院手术室护士长,也是首届上海好护士中唯一的 " 男 " 丁格尔。新冠疫情肆虐时,阳光激情的他,带领队员,经过长途跋涉 11 小时自驾,于雷电交加的深夜到达武汉,在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仅有 1.2 公里的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监护室,与病毒做殊死搏斗。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熊念院长如是评价," 这支队伍的到来,对他们医院真是雪中送炭。"


时光倒回一月底,新冠病毒肆虐,武汉前线急需支援。当接到医院发布驰援武汉前线的通知时,郭玉石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作为上海市第一支驰援武汉的社会医疗救援队队长,也是最年轻的队长,这位阳光帅气大男孩,表现得从容、淡定。这份从容淡定的底气,来自于日常娴熟操练。
十余年的护理生涯,郭玉石曾在长征医院、华山医院进修学习,业务扎实,带领手术室团队,完成年均手术护理 2000 余台,其中 3 级、4 级手术占比 75% 以上,最小手术年龄为出生后 3 个月,最大手术年龄 103 岁,实现手术护理全年安全无差错。
出发前往武汉前一天,郭玉石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抵达武汉的次日,大雪纷飞,他仅用一天时间,就完全熟悉了当地医院的环境与工作。在 " 风暴眼 " 的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犹如与死神抢时间。他反反复复检查队友防护是否到位,时刻提醒队友注意安全。穿着防护服,人显得笨拙,由于重症监护室内没有护工,翻身工作均需要护士亲自来做,男护士由此特别受大欢迎。翻身这种累活,都有郭玉石的身影,他总是随叫随到,为患者擦屎擦尿,从不嫌脏、不怕被感染。
重症患者需要间断行动脉血气分析,来了解机体内环境状况,以便医生及时作出治疗方案的调整。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时间一久,护目镜就会起雾,完全看不清楚,这种情况下做动脉穿刺,完全凭手指触摸找感觉。
郭玉石凭借多年在手术室协助麻醉医生做穿刺的娴熟经验,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基本也是一针见血,深受四川、武汉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大力赞扬。数据显示,前线奋战 46 天里,郭玉石共参与护理重症病人 60 位,其中协助医生完成气管插管 8 人,呼吸机治疗 45 人、ECMO 管理 6 人,高流量吸氧 42 人。
前线 46 天艰苦奋战,郭玉石作为领队、护士长,没有一刻松懈。他坚持对队员严格管理,要求所有队员上下班不能迟到,必须提前 5 分钟到达指定地点等待接驳班车司机;在驻地,他要求所有队员必须同一时间集体去领取每一餐,不给酒店餐饮服务员增加麻烦;每个房间必须自己整理干净,垃圾分类集中放好,不给酒店清洁员增添负担;晚上回到驻地,他还会组织大家视频会议,分享心得体会,将前线信息及时反馈给后方……
一次新冠疫情,"85 后 " 大男孩迅速成长了。记者获悉,他顺利通过前线党组织的重重考验,已通过 " 火线入党 " 严苛程序,光荣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护士的岗位平凡琐碎而繁忙,但肩头责任却很重,发挥我所长,帮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这份工作真的很有成就感!" 郭玉石笑着说。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