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浓眉要和勒布朗在一起多久,才能明白篮球的秘密呢?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09:2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以比尔西蒙斯的说法,他把球员分为五类:精英球员能够让自己和队友一起进步的、精英球员但只在乎自己的、精英球员在只在乎自己和让所有人一起进步中摇摆的、优质角色球员和没什么价值的球员。
所以,你会把勒布朗和浓眉,分别放在哪种评价中呢?我知道,你对安东尼戴维斯的定位摇摆不定。


如果数据能给你答案的话:
现役球员场均得分前五分别是:勒布朗、杜兰特、哈登、浓眉和利拉德,其中浓眉是出场次数最少的,唯一一个不足500场次的球员。浓眉也是唯一的内线球员,前八里唯一一个不需要持球也能场均出手16次以上的球员。
安东尼戴维斯作为12年的状元至今已经打了7个赛季,赛季场均出场有66.6场——同年的利拉德平均每个赛季出场达到了78.4场。这也不能怪浓眉出勤不高,这个年头高个子内耗严重,职业生涯场均得分靠前的大个子里,格里芬10个赛季季均出场60.4次,他有一年报销了;考辛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过了九个年头,季均出战62.8场;阿尔德里奇内秀其里,少飞天遁地,季均出战73场,堪称中锋里的维金斯。


横向比较,浓眉的出勤状况良好,常规赛数据如洪水猛兽般,职业生涯场均出手17.2次得到23.7分命中率51.7%,三分球31.4%算不上好,但有效命中率仍在52.8%,得分效率颇高。他还有场均10.5个篮板和2.4次封盖,面板数据而言,浓眉好的不能言表。
可数据再好,他也从来没有一个赛季让人觉得是MVP的有力争夺者。因为他职业生涯的常规赛胜率是46.4%。19季西部第八的球队胜率是58.5%、18年西部第八胜率57.3%,浓眉的平均胜率,理论上来说是触摸不到季后赛门槛的,换言之,浓眉至今为止的带队能力真不算好。
顺带说一下唐斯,他的职业生涯胜率是43.7%,而且目前看来这个数据很有可能会更差。所以唐斯不可能是MVP的争夺者,即使他的数据好上天去。
这是关于安东尼戴维斯的首要问题:常规赛带队能力不足。


由于球队胜率不高,浓眉至今为止只进了两次季后赛。15年被勇士横扫,浓眉作为场均出手超过10次的球员,他的命中率是最高的。场均31.5分11篮板3封盖,数据好的不能再好,但他输球了。18年横扫开拓者,安东尼场均33分11.8篮板2.8封盖,让人挑不出毛病。之后的4比1输给勇士,谁还没输过勇士呢?
平均下来,浓眉职业生涯打了13场季后赛,场均30.5分是现役最高,命中率52.6%场均12.7篮板2.5封盖,在三分球很不准的情况下真实命中率高达59.3%,数据甚至比常规赛更有提升。
就是这么一个奇珍异兽,居然只打了13次季后赛。对于浓眉来说是鬼故事:约基奇已经打了14场季后赛、米切尔16场、恩比德19场,甚至早一年的帕森斯也打了13场。作为数据上的超巨,13场实在是太打脸了。
关于安东尼戴维斯的第二个问题:季后赛场次太少、胜率不高。


我们永远不能说安东尼戴维斯在刷数据,他的数据兼顾了产量和效率——之前说过,如果你队伍里有个叫伦纳德的,使用率30%还能交出60%的有效命中率时,尽可以不需要传球自己一个人攻。而且浓眉的季后赛数据还强于常规赛——季后赛可没有机会碰到甘心让你刷数据的球队。
安东尼表现的非常好,就算是从来不看篮球只研究数学题的篮球学究们,也都认可这一点。所以我们为什么没有立刻将他放在“精英球员能够让自己和队友一起进步的”这一类里,没有铁了心觉得他是MVP有力争夺者呢?
因为安东尼戴维斯没有展现足够优秀的带队能力,在季后赛里也往往走不远——说实话,季后赛的样本太小了,小的可以让人怀疑数据的可靠性。不仅如此,他还在仅仅度过了7个平庸赛季,没有获得什么实质性的成功的前提下,主动要求被球队交易了。


如果你是超巨,你不能这么做;如果你想证明你是超巨,你必须在证明了这一切后再寻求离开。詹姆斯和杜兰特,他们分别在自己第一支球队里,带队拿到过MVP和联盟第一,他们至少打进了总决赛,是拼尽一切后知道事不可违。类似科比伦纳德的逼宫,在这之前,他们已经为球队拿到了总冠军,人们看到了他们的价值。
但是,保罗乔治、安东尼戴维斯、08年以前的保罗皮尔斯、猛龙时期的卡特们,无法保证带队时期的长治久安,没有展现季后赛里的顶级带队能力,然后想要仓皇逃走了。
如果你打算成为超巨,你绝对不能这么做。
比尔西蒙斯在他的《篮史通鉴》一开始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非常认可他这一看法:篮球的秘密在篮球之外。即,一个球队能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总冠军,除了实力上的优势之外,他们一定要是一个整体,是共同朝着总冠军的目标前进的。而超巨,除了兼顾球场上的表现,还必须要让这支球队成为一个整体。


如果是乔丹,他有不能被击败的意志,同时鞭策着整支队伍前进。他敢于挑战管理层,如96年一样力挽狂澜般留下最后一座总冠军;如果是邓肯,他不动如山沉着冷静,从没有任何超巨的架子。邓肯杵在球场上,是定海神针;在场下,他照样可以被教练劈头盖脸的骂一顿,然后继续比赛。所以马刺队里没有怪胎、显有刺头,一二十年里稳定如机器一般,是邓肯的功劳。
可如今的我们,被华丽的数据迷了双眼,执着于,一个后卫在进攻端打出的华丽动作、一个前锋飞天遁地的暴扣和一个中锋遮天蔽日的排球封盖。那只是区区一个回合,一次攻防而已。想象一下,霍华德巅峰时期每场两三次的排球大帽和邓肯十年如一次站着干扰对手上篮,哪个更有价值?


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你会承认邓肯比奥尼尔更伟大;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你会承认15赛季的勇士队和库里,是篮球史上多么宝贵的华美篇章和巨大财富;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你会承认勒布朗詹姆斯是个多么了不起的存在;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你会承认,安东尼戴维斯,并不懂得什么是篮球的秘密。
所以,04湖人是如何丢掉总冠军的、19湖人又为什么连季后赛都进不去 ,你知道答案了吧。
安东尼戴维斯做的唯一聪明的事情,他最终来到了勒布朗詹姆斯身边。没错,勒布朗詹姆斯,绝对是现役球员中最懂得什么是篮球秘密的人。


同样,球队里还有隆多(他获得过总冠军、但他显然不懂得什么叫篮球的秘密)、霍华德、考辛斯、丹尼格林、杜德利、布拉德利们,是第一次集中在一起,也是第一次作为詹姆斯的队友出战。我的意思是,即使勒布朗是当世最懂得篮球秘密的人,要将这么一帮人凝聚在一起并且最终获得总冠军,这也是一件无比艰巨的重任。
虽然这支湖人队看上去很有竞争力,可他们不会过得比11热火更舒服。20湖人是一支没有退路、来不及磨合、害怕伤病、进攻过于依赖勒布朗、防守还需证明、缺乏团队经验的总冠军有力争夺者。更可怕的一点是,他们很多人,也许等不到下一年了。


如同10年以后的凯尔特人、15年以后的马刺,如此老而不死、死而不僵的球队,无一不是经历了总冠军的洗礼后,还能全员坚守篮球秘密的人啊。安东尼戴维斯没忍到明悟秘密的时刻,勒布朗从来不愿意等到老而不死之日,以至于20湖人成了这样一支我看上去无比锋利、但其实还未开光的绝世好剑。
如果你看过《风云》,绝世好剑开锋,是需要血泪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沙发
发表于 2020-5-12 09:36:22 | 只看该作者
真的。超巨单核时必须带队打出成绩,这是能力。不能寺冠只是运气和其他因素。打出成绩了再为夺冠作出决定才是超巨该干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板凳
发表于 2020-5-12 09:48:55 | 只看该作者
詹姆斯的篮球秘密,报团打服媒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地板
发表于 2020-5-12 10:01:16 | 只看该作者
下个赛季进不了季后赛肯定走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91

主题

1227

帖子

333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6
5#
发表于 2020-5-12 10:12:48 | 只看该作者
玻璃人…安东尼戴维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6#
发表于 2020-5-12 10:25:08 | 只看该作者
多待一天都会有很大收获,浓眉力争接替战皇成为打篮球最好的商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