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篮球小皇帝——詹姆斯

[复制链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09:25: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中时期



詹姆斯在阿克伦加入了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他在打球的头一年就成为了先发球员。所在球队取得27胜0负的战绩,决赛中73-55大胜对手,赢得州冠军,决赛中詹姆斯得25分9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整个赛季,平均得18分6个篮板。第二个赛季带领球队获得26胜1负的战绩,并在决赛中以63-53击败对手,赢得了州冠军,球队被《今日美国》评为25强中的第五位。詹姆斯也因此入选《今日美国》全美第一球队阵容,并且成为该评选中第一位入选的高一学生。这个赛季詹姆斯平均得25.2分、7.2个篮板、5.8次助攻和3.8次抢断,高四时詹姆斯带领球队取得25胜1负的惊人战绩,被《今日美国》评为虚拟美国高中篮球冠军。詹姆斯史无前例地三度入选全美第一队,也三度当选俄亥俄州篮球先生。詹姆斯高中生涯总共得到2657分、892个篮板以及523次助攻。应美国篮球名人堂之邀,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将詹姆斯的23号球衣送到了马萨诸塞州的篮球名人堂.
初露锋芒



2005-2006赛季,詹姆斯带领骑士首次打进了季后赛。2006年1月21日,詹姆斯在对阵爵士的比赛拿下51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得分达到5000分的球员。 2006年7月19日,詹姆斯在骑士提供的3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上签了字。在季后赛中他们骑士先后击败了奇才(4-0)、篮网(4-2)和活塞(4-2),詹姆斯率领骑士首次晋级总决赛。虽然詹姆斯在整个分区季后赛中的表现已经着实惊艳,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却只有41% 。在总决赛中,骑士被马刺连胜四场击败。最终以总比数2比4不敌凯尔特人。詹姆斯宣布将在新赛季换穿6号球衣,原因是为了尊重迈克尔·乔丹而放弃自己原有的23号背号。
热火三巨头



2010年7月9日,詹姆斯透过ESPN举办的全国直播特别节目“The Decision”宣布与迈阿密热火队签约。与克里斯·波什、德怀恩·韦德组成三巨头阵容。2011-12赛季常规赛排名东部第二后,总决赛中面对雷霆,热火在先失一场情况下连赢四场,以4-1夺取2012年NBA总冠军。2012-2013赛季,季后赛首轮,热火4比0击败雄鹿,第二轮,热火4比1击败公牛。在东部决赛中,面对保罗-乔治领军的步行者,热火队在抢七大战中获得胜利。4比3击败步行者闯入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热火与马刺进入第七战,抢七战詹姆斯表现出色独得37分、12篮板和4助攻,帮助热火队4:3击败马刺队卫冕总冠军。詹姆斯连续两年包办了常规赛和总决赛的MVP折戟总决赛。
重回克利夫兰



2016年率领骑士首夺总冠军 2015-2016赛季,骑士队在常规赛取得了57胜25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 。在总决赛中,骑士在前四场1比3落后于勇士 。6月14日,骑士客场112-97战胜勇士。全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打了43分钟,30投16中,拿到了41分16篮板7助攻3抢断3盖帽;凯里-欧文打了40分钟,24投17中,拿到了41分6助攻3篮板2抢断1盖帽,这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次有同队两位球员单场都砍下40+的得分 。6月17日,骑士主场115-101战胜了勇士,詹姆斯全场比赛打了43分钟,27投16中,拿到了41分11助攻8篮板4抢断3盖帽 。6月20日,NBA总决赛抢七决战,骑士93-89战胜勇士,以4-3的比分夺得队史首座冠军奖杯,他们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以1比3落后逆转夺冠的球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