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68|回复: 6

篮协深夜发通知!姚明再放1个大招,中国篮球有望迎来美好春天

[复制链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发表于 2020-5-12 09: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创队史最差成绩,引发CBA巨变
2019年男篮世界杯虽然已经是过了近2个月,但是,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创造了队史最差成绩的余波却是依然还在。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惨败,引发了CBA联赛巨变。在前段时间,CBA公司通过一项联赛外援变更政策,在CBA2020-21赛季开始,规定每一支球只能注册4个外援,每场比赛只能报2个外援,最为关键的是在外援的使用上,由现在的4节6人次,减少到4节4人次,直接减少外援上场时间,给国内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此外,还取消了亚洲外援这个条例。不过,CBA联赛排名后面的五支球队,在外援使用上可以是4节5人次,也就是说可以让外援多打一节比赛,但是,在第四队比赛只能使用一个外援。接下来,CBA公司又通过了一条员工“工资帽”的政策,对CBA国内球队实行了限薪,即球员年薪最高不能越过900万,球队球员工资开支上限值为4800万元,下限值为2400万元。若球队工资超过这一数值,球队将要向CBA公司缴纳相应的调节费。


姚明:对中国篮球会坚定不移地进行改革
众所周知,自从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之后,对CBA进行了大力改革,如,进一步完善CBA裁判管理制度,增加比赛视频裁判,赛后出比赛裁判报告,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加大力度处罚比赛恶意犯规的球员,使联赛更加健康发展。


再如,姚明大力推进校园篮球与CBA联赛挂钩,如,让大学CUBA球队参加全明星比赛,让大学生球员参加CBA选秀。此外,姚明还大力推行小篮球发展,让更多的小朋友去学打篮球,爱上打篮球,使篮球成为大家生活中的一部分,从而扩大中国篮球基数。此前姚明提供了一组数据,值得大家深思,那就是中国篮协注册的常备运动员数为13000人,而美国篮协掌握的这个数字是2300万,日本篮协掌握的数字有75万。也就是说,我们篮协注册运动员的数量是美国篮协的0.056%,是日本篮协的17%。这也就是姚明为何要大力推行小篮球、校园篮球的重要原因。


虽然,中国男篮在2019年世界杯上是输掉了底裤,但是,这样更加坚定了姚明对中国男篮改革之心,姚明曾表示对中国篮球会坚定不移地进行改革,会一直坚持下去。因此,上述的种种措施,只是中国篮球发展的一些开胃菜,相信接下来,姚明统领的中国篮协还会有更多的新措施相继出台。


昨天篮协深夜发通知,姚明再放1个大招
昨天深夜,篮协网站发布了一份通知,通知内容是向全社会公开选拔2020年U18国青集训队队员的海选营。向全社会公开海选U18国青队球员,姚明的这一项举措,开创了中国篮球的先河。此番U18国青队海选目的也是很明显,那就是你有实力,而且是在规定年龄,你就可以报名参加中国男篮海选,只要你通过了各种考核,你就有机会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界大赛。


可以讲,姚明这个大招真的是很特别,打破了中国篮球此前的条条框框,给在街头的中国篮球好苗子提供了一个平台。姚明的这项举措得到了很多网友认可,有网友称“姚明做得太正确了,广纳天下男篮贤才能士,为中国男篮而战,大气!”“姚明这做得太对了,高手,人才永远在民间,为什么六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中国篮球人才济济,是因为各大小型企业和社会团队都有篮球队,从基层一步步走上去的!”


还有的说,“支持姚明,就算不行也是公开选拔的,输赢都能鼓舞人气,让草根也看到希望 ,行去职业队,不行干基层!”“早该如此!姚明做得对,广撒网,从基础抓起一定会有大成效!街头篮球必将会涌现出奇才高手!”
从2019年男篮世界杯惨痛失利之后,姚明推出的一系列措施,从本质来看是非常有利于中国篮球未来发展,有利于中国篮球水平提高,有利于中国篮球基数增加。也让人看到中国篮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春天。加油,姚明!加油,中国篮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34

帖子

32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3
发表于 2020-5-12 09: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再好,所有队员都是大背景下的,有靠山的,真正的好球员进不了[捂脸][捂脸][捂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发表于 2020-5-12 09: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年,中国篮球没落后,知因改革才落后,姚明没经过改革为什么能去NBA?因为他每场球都能上,现在第一节因为改革上一个外援,第二节上两外援,国内球员整场之能用三分一多一点,为挣寇,为进季后骞,能有多少青年球员打上球?现在要四外援,中国篮球更没希望,应该一个外援,第一节一外援,笫二节无外援,第三节一外援,第四节无外援,这样各队可以卖更高水平的外援,并在二,四节允分发挥本地球员的水平,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拼,去展现自己,让国闪更多的尤秀球员展现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发表于 2020-5-12 10: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大姚这样做,至少是方向正确,立足自己,从青少年抓起,与欧洲篮球挂钩,放弃美职篮,坚持下去,必定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1

主题

1253

帖子

33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3
发表于 2020-5-12 10: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姚主席.外援还是多了!这还不能调动本土球员的主观能动性!想一下你们那时没外援,出了你.王治郅....,另外将用的钱来发展培养基层篮球事业。记得五十年的中学就有篮球队,社会上也有。并定期举行县.乡(区).大队的篮球比赛......抛砖引.玉哈。一句话引进外援还是太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发表于 2020-5-12 10: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擂台选拔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94

帖子

22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8
发表于 2020-5-22 21: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鸿亚三周年活动大方送-
复制连结网上开启,
截图私信小编即可获得88开运微信红包
注册冲直最高领取888彩金,
https://kokqp88.cn
更多活动详情私小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