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9月份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2%,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4.2%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207

帖子

32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02:07: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新车市场继续下滑。总体而言,9月份中国新车批发销量同比下降5.2%,至227.1万辆,新车产量同比下降6.2%,至220.9万辆。从环比来看,9月份新车总销量环比增长16.0%,产量环比增长11%。今年1月至9月,中国新车销量为1,837.1万辆,同比下降10.3%,而产量同比下滑11.4%,至1,814.9万辆。
9月份,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6.3%,至193.1万辆,产量同比下降7.9%,至186.5万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乘用车的定义,乘用车包括轿车、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多功能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上个月,轿车销量同比下降12%,SUV销量同比下降9.36%,MPV销量同比下降22.1%,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5.1%。今年迄今为止,乘用车销量为1,524.9万辆,同比下降11.7%,产量为1,507.5万辆,同比下降2.1%。
9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72.7万辆,同比下降9.8%,占市场乘用车总销量的37.7%。与此同时,9月份中国商用车(CV)销量为34万辆,同比增长1.9%,今年累计销量为312.2万辆,同比下降3.4%。9月份商用车产量同比增长4.0%,至34.5万辆,今年累计产量同比下降2.1%,至307.4万辆。
今年9月,包括纯电动汽车(B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燃料电池汽车(FCV)在内的新能源汽车(NEV)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34.2%,至8万辆,今年累计销量达到87.2万辆,同比增长20.8%。上月纯电动汽车销量为6.3万辆,同比下降33.1%,今年累计销量为69.2万辆,同比增长27.8%。9月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同比下降38.4%,至1.7万辆,今年累计销量为17.9万辆,同比下降0.8%。燃料电池汽车今年累计销量为1,251辆,约为去年的7.6倍。与此同时,上个月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同比下降29.9%,至8.9万辆。其中,9月份纯电动汽车产量同比下降26.1%,至7.4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产量同比下降了44.1%,至1.5万辆。从今年累计来看,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0.9%,至88.8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9.2%,至71.7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同比下降5.4%,至17万辆,燃料电池汽车产量达到1,315辆。
深度解析
由于中美两国间持续进行的贸易战打击了消费者信心,中国汽车市场9月份继续放缓。不过,9月份新车销量环比增长16%。中国南方两个发达城市广州和深圳最近修订了车牌配额政策,以提振汽车销量。根据广州市交通局发布的一份声明,从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广州市将再增加10万个增量指标额度。增加的额度将分配给传统燃油车和电动汽车。
随着中国政府削减对新能源汽车(NEV)的补贴,这一领域的汽车销量在过去几个月也出现了下降。最新补贴政策与2018年相比几乎减半,并且政府进一步提高了车辆获得补贴的门槛。随着政府为推动电动汽车普及做出了强有力的承诺,中国汽车行业正迎来大量致力于改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资金涌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数据(简称“联盟”)显示,截至2019年7月,中国共拥有105万座公共和私人充电桩,相比之下,2018年底这一数字为77.7万座。这其中大约有44.7万座位于公共场所。不过,这一增长速度仍远远落后于政府到2020年建成450万座充电桩的目标。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正在推广氢燃料电池。中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建成1,000个加氢站,以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在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的商业化。据中国有关部门近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国将建立氢燃料电池产业生态系统并建设占地2平方公里以上的氢燃料产业集聚区,力争到2025年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500亿元人民币。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IHS Markit
本文地址:https://www.d1ev.com/kol/1019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