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0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炒芝麻做芝麻糊,吃得美味香甜又安心,我喝前都要先擦下口水

[复制链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14:43: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常生活中,我们说「芝麻小事」,是形容事情如同芝麻大小一般的微小、简单,不过如果将芝麻用在烹调中,就不只是微不足道了,别看芝麻小小一粒,芝麻中所含的油脂和营养,可是个相当不错的食材,芝麻最常见的有黑芝麻、白芝麻两种,将它们用在料理芝麻糊中,它所散发的香气,更让人难以抗拒!


::简单易做芝麻糊 ::
【食材】
黑芝麻120克、白芝麻30克
白米40克、冰糖80克
水1000毫升
【制作步骤】


1.白米预先浸水6小时以上或浸过夜,沥干备用。加入白米是为了糊化和更有饱足感,所以不要想得很复杂。


2.黑芝麻和白芝麻洗净,锅中倒入黑芝麻和白芝麻,以小火炒香,见白芝麻转浅啡色而且有芝麻香即可。一定要用小火炒,不要把芝麻炒焦了。


3.将黑芝麻、白芝麻、白米和水倒入搅拌机中,打至细滑。搅拌机的转速会影响芝麻糊的细致度,转速够快才能打出像甜品店一样细滑的芝麻糊。


4.将芝麻浆和冰糖倒入小锅,以中火煮滚,再转小火煮10—15分钟直至芝麻糊变稠,用中小火持续加热,过程中须不断搅拌,以免焦底。


5.装盘完成。
::料理笔记 ::
1.浸泡过白米的水含有淀粉,也可以使用。
2.也可用黑米、糙米、紫米都可以。
3.打芝麻浆的水可以先留一些,打完米浆后用来冲出调理机里残留的米浆,只用汤匙或刮刀很难将残留的米浆全部刮出。
4.这样的糖量已经偏不甜,浓稠度可以用水调整,但建议不要一下加太多水。


::用不完的芝麻如何保存 ::
不管是芝麻粒还是芝麻粉,由于属于坚果类,容易受潮湿的影响,因此以密封罐装起,放入冰箱保存是较好的方式。如果是芝麻酱,开封后冰入冷藏也能避免酱料变质。
看起来不太起眼的芝麻,在料理中有它的丰富地位,挑选芝麻时,可以从颗粒完整有无破损、是否结块、发霉等作为判断,将芝麻运用到各种甜咸烹调中吧!不过芝麻的油脂含量较高,要稍微留意食用量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72

帖子

18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6
沙发
发表于 2020-5-23 15:45:28 | 只看该作者

-鸿亚三周年活动大方送-
点击连结
截图页面私信小编即可获得88开运微信红包
注册冲直最高领取888彩金,
https://kokqp88.cn
更多活动详情私小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