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移动打响5G消息“头炮”:A股产业链全名单来了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07:18: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中国移动打响 5G 消息 " 头炮 "!A 股产业链全名单来了
来源:财联社
中国移动率先发布 5G 消息 APP:支持 iOS/Android,已经在 5G 消息领域有所布局的公司迎来重磅利好,RCS 概念股也有望卷土重来。A 股上市公司方面,吴通控股全资子公司国都互联此前已经与中国移动研究院在 5G RCS 消息领域展开合作。
据快科技最新报道,由中国移动推出、名为 5G 消息的 APP 已在 App Store 及部分 Android 应用商店上架,版本 1.0.0。安装后,APP 会建议将其设为默认的短信应用,同时需要勾选电话、联系人、存储等多项权限。有网友试用后发现,移动甚至会发送订阅新消息应用相关服务的短信(资费 0 元)。
在 APP 简介中,官方表示,5G 消息 App 是中国移动基于国际 RCS 标准,打造的一款通讯及服务软件,支持发送文本、图片、音视频、地理位置等丰富消息;还可与商户的聊天机器人进行交互,获取 7*24 小时的智能服务。
此前在三大运营商介绍 5G 消息的白皮书中曾提到不需要安装 APP,外界分析可能是因为 5G 尚未铺开,移动通过 APP 的形式先行让用户适应尝鲜。
安信证券此前研报指出,5G 为基于 RCS 的应用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除了覆盖了基本的短信,还将触角伸到了聊天客服、在线购物、短视频营销、精准交互等领域,RCS 可能是最快落地的 5G 应用。
RCS 产业链环节


研报来源:浙商证券
企业短信业务主要供应商


研报来源:浙商证券
参考已披露信息,梦网科技、国都互联、亿美软通均已经在 5G 消息领域有所布局。
梦网科技已经推出了富信业务,客户涵盖布局电子发票、停车、云游戏、美妆、服装、汽车销售等领域,根据公司披露,2019 年下半年来梦网科技已经分别与国票信息、海南高灯科技、北京悦畅科技、阿里云、北京停简单在电子发票、停车、互联网等多领域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综合来看,3 年内合计涉及富信推送数量超过 60 亿条。
A 股上市公司吴通控股全资子公司国都互联此前已经与中国移动研究院及南方创新基地在 5G RCS 消息领域展开合作,已完成爱奇艺影视、北京卫生热线 12320、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国安球迷商城等多个行业标杆案例场景接入。
亿美软通在 MWC19 期间正式加入 GSMA,成为 GSMA 中国大陆地区 27 位成员之一,目前公司已基于 RCS 协议推出企业级 RCS 解决方案,支持视频内容发送以及诸如公众号的服务模式,产品具备强大的 " 智慧化 + 场景化 " 属性。
财联社电报解读栏目此前联合星矿数据梳理 5G 新消息概念股名单如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