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2|回复: 0

测试发现2020款MacBookAir会在使用Windows时提升30%的亮度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发表于 2020-5-10 22: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外媒 NotebookCheck 指出,其在测试 2020 款 MacBook Air 时留意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即该机会在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统时将亮度提升 30% 。据悉,为了执行一系列基准测试,NotebookCheck 选择了全程在新装的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下操作。然而与原生的 macOS 操作系统相比,在连接无线网络并执行电池续航测试时,屏幕亮度竟然会从略高于 400 尼特,提升到 BootCamp 环境下的将近 550 尼特。


当然,NotebookCheck 对此并不感到奇怪,因为以往的机型也存在着非常相似的问题。
Andreas Osthoff 表示,其借助 CalMAN 软件对比了 2020 款 MacBook Air 在 macOS 和 Windows 10 平台下的 sRGB 色域。
首先,两次测试表明,在独立于操作系统的情况下,2020 款 MacBook Air 的屏幕显示效果确实相当准确,相比 sRGB 色彩空间的偏差都非常小。
不过在最大亮度这项参数上,macOS 为 415 cd/㎡、Windows 10 则是 547 cd/㎡ 。即便尝试通过手电筒来激活环境光传感器,测试结果依然存在很大的偏差。


macOS sRGB 色域测试结果
除了最大亮度,macOS 和 BootCamp 环境下测出的灰度值也有所不同(Windows 10 稍差一些)。此外即便对比度几乎相同(均为 1200:1),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统时的颜色精度也略逊一筹。
虽然实际使用时的差异可以忽略不计,但我们还是感到困惑。在苹果官方给出明确的解释之前,NotebookCheck 猜测有以下几种可能:
● 并非所有面板都可达到相同的最大亮度。
● 苹果希望确保体验的一致性,因而将 macOS 环境下的亮度限制在了标称的 400 尼特左右。


Windows 10 sRGB 色域测试结果
奇怪的是,就算 NotebookCheck 对系统色彩配置进行了校准,使用 Windows 系统时的色彩精度也无法媲美 macOS 环境。
据此猜测,2020 款 MacBook Air 可能只在较低的亮度水平下,才可确保更佳的显示效果。
● 测试表明,2020 款 MacBook Air 可达到超过标称值的更高亮度水平,但与更昂贵的 MacBook Pro 13 机型仍保持着一定的差距。
● 或许对于大多数目标客户来说,与其花高价去配备一块色彩更加精确的 DCI-P3 色域屏幕,还不如通过简单地提升亮度来吸引消费者选购。
最后,从市场营销角度来看,若能够在 Windows 环境下提升亮度来缩减电池续航,便可让苹果在兜售 macOS 设备时有更多的‘压倒性’说辞。
更多细节,还请留意 NotebookCheck 在几天后发布的《酷睿 i3 版 2020 款 MacBook Air 完整版评测报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