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集集团:为欧洲建造12层模块化公寓

[复制链接]

53

主题

53

帖子

18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6:57: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中集集团:为欧洲建造12层模块化公寓    来源:金融界
中证网讯(记者黄灵灵)日前,随着最后一个模块成功装船,由中集集团(000039,诊股)旗下中集扬州基地建造的130个模块化建筑模块全部起运发往欧洲,将搭建成一栋12层楼的永久性公寓。
高质高效的模块化建筑受青睐
“近年来,欧洲各国普遍迎来移民潮,住房紧张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为此,欧洲各国大力呼吁和投资住房建设,但由于欧洲本地产能有限,各国地产开发商均在研究新型建筑方式的同时,也积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秀的供应商合作。欧洲公寓项目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建的。”作为该项目的负责人,中集扬州基地箱房生产部副经理王文达介绍道。
据了解,欧洲公寓项目建筑面积为4500平方米,共12层楼104个房间,由130个永久性建筑公寓模块及若干钢混外走道构成,包含公寓、电梯、楼梯模块等。由于工期紧张,客户方要求供应商提供的建筑产品不仅能高质高效建成,而且既要符合符合欧洲的建筑准入标准,还要符合项目所在国的建筑安全标准。经过综合考评后,客户方最终选择了中集扬州基地的预制与预装修模块化建筑。
王文达介绍,中集扬州基地的预制与预装修模块化建筑模块,是将整个房间在工厂进行加工,完成结构与装修部分并形成独立模块后,运输到现场进行吊装的建筑技术。该技术可以提高建筑效率,将整栋建筑的开发周期从传统的20个月缩减至10个月,减少施工现场的人力成本。
欧洲公寓项目因地处严寒地带,在模块化的设计制造方面,对保温性能、防火性能、水电材料的标准符合性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整个系统异常复杂,涵盖了各种采暖、新风系统、保温密封、降噪、耗能、远程控制等系统都要集成到模块里面,设计时还要考虑与各种繁杂的设备配合兼容。”王文达说,“中集扬州基地拥有丰富的设计和制造经验,提出的方案充分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强大的综合实力是客户方选择我们的最重要原因。”
疫情期间攻坚克难
2019年11月,中集扬州基地与客户方签订合同后,便快速组织精干力量全力生产。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生产任务带来的严峻挑战,中集扬州基地时时与客户方保持沟通,并紧急调整生产计划,在2月10日获得政府批准复工后,在做好严格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地分批、分时段安排员工恢复生产。
“那段时间,生产车间每天都是24小时热火朝天地赶进度,工人们都非常明白该项目的重要性,都恨不得把因疫情耽误的进度快点追回来。”王文达说道,为了确保生产过程不中断,中集扬州基地还提前布局,在欧洲紧急组织替代原料,并协调协调运输、清关等事宜,确保了充足的生产原材料供应。
通过一系列攻坚克难措施,中集扬州基地克服了国内疫情对生产人员组织、进口材料组织,以及国外疫情暴发后对原材料进出口、客户代表的工厂检验、远洋运输的远期风险等影响,最终在2020年4月按时完成模块生产,并于5月4日按时发运。据悉,该项目将于7月开始现场安装,预计10月投入运行。
中集扬州基地负责人表示,当前,欧洲各国都在加快住房建设,未来几年将对高质高效的模块化建筑等新型建筑技术需求旺盛。而中集扬州基地在模块化集成房屋方面有多年成功经验,其有着在模块化集成房屋设计、生产方面的优势,对各国建筑标准等均有研究,项目经验丰富,在近几年先后为巴西重建南极科考站量身定做模块化集成房屋、为卡塔尔世界杯建造体育馆等,并深受客户赞赏。
“此外,公司始终坚持转型升级,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开拓新市场和控制企业发展风险打下了坚实基础。随着这次欧洲移民公寓项目的落地,相信公司未来在欧洲市场会迎来广阔前景。”中集扬州基地负责人表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