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蛋壳公寓APP遭下架负债95.7%或将资不抵债

[复制链接]

52

主题

52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7:0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诸多APP涉及用户隐私问题的新闻广为传播,不同于其中的各大公司公开的辟谣、认错、处理,蛋壳公寓APP4月30日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下架的消息却显得悄无声息。
记者调查发现,事实上,早在2018年开始,蛋壳公寓APP就因自身产品与其他存在的诸多问题,不停的在辟谣、解释、发文。用户怒气的不断叠加,问题却得不到解决,终于在今年年初问题集中爆发了一波。虽然官方没有针对此事发布说明,但相信此次下架在一定程度上,与此有关。
在国内疫情过后,全国各产业都处在百废待兴之际,蛋壳却是多事之秋——除了APP被下架以外,还有管理层被列为失信人,椋鸟计划被指虚假福利,资产被申请冻结,一年亏损34亿,股价腰斩,虚假房源,业主租客端两头吃,等等诸多问题被曝光。而其自身负债率在2019年即已达到95.7%这一点,更被解读为即将资不抵债。
产品经年累月被投诉 APP被下架
针对此次蛋壳公寓APP遭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下架相关A,记者特意与相关行业专家联系后了解到,一般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下架相关APP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账户没有产品所需的相关资质
2、苹果开发者账户到期,未按时续费。
3、产品内部购买功能未走苹果IAP支付通道
4、被投诉侵权
5、违反当地法律,有关部门要求下架
6、技术不符合苹果要求,比如直接用H5套壳做APP
关于蛋壳公寓APP的下架原因,该专家认为,较大可能是其中的第一条,“账户没有产品所需的相关资质”而非蛋壳自身解释,受中美摩擦的影响。专家表示:“中国在美国上市等相关企业很多,目前连涉及到重大问题和纠纷的瑞幸咖啡都没有被苹果官方下架,我实在是想不到因为这个(中美摩擦)下架蛋壳的理由。并且安卓系统同样属于美国的谷歌公司,该系统并没有下架蛋壳APP,因此较大可能只能是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相较于安卓系统更为严格的资质审核导致的下架。”

有用户称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上无法搜索到蛋壳公寓APP
仔细分析一波用户对蛋壳公寓APP的使用评价,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会被下架了。姑且不论明显收了蛋壳钱还给自己打广告的不专业的水军机构,看其余的五星评论吧,统一的标题、文字格式、专业官方且不符合用户点评习惯的语句(一个错别字都没有,“的地得”记者本人都用不好,而这里毫无问题),高度同质化的取名,一看就是固定模板的机器点评。只能说蛋壳在点评相关优化和水军购买方面的供应商选择不佳啊。十分明显的大量水军点评充斥其中。

最近的点评中,充斥着大量蛋壳水军的痕迹
蛋壳不停的水军购买,并不能压下经年累月对蛋壳产品、APP、服务等多方不满的广大用户的声音,据相关数据显示,蛋壳在百度上的负面信息占比高达52%。而自2018年,蛋壳全面展开战略布局开始,不止平安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停止与蛋壳的合作,用户端的投诉更是不断爆发。到2020年,投诉蛋壳APP隐藏业主端付款计划,针对租客却违规收费的投诉在疫情的放大镜之下更是接连不断。其中,主要集中在对他产品的质疑部分,甚至于称其为骗子公司。

相关用户投诉蛋壳公司欺诈、骚扰等问题

骚扰、欺诈、不合理收费,用户反映各种问题

2020年年初,业主发现蛋壳隐藏了付款计划

黑猫投诉等相关平台,关于蛋壳APP相关投诉数量巨大,无法统计

诸多律所被咨询到XX公寓分期产品多收费用
年报发布,蛋壳即将资不抵债
不仅仅是作为互联网公司代表的APP被下架,其自身的经营与产品也不断受到质疑。值得注意一点是,4月30日APP遭到下架的日子正好是蛋壳发布2019年财报的日子。
当日,蛋壳向上市交易所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20-F年度报告,披露了2019年业绩该公司收入从2017年的6.568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了307.3%至2018年的26.75亿元,2019年进一步增长166.5%至71.291亿元(10.24亿美元)。但是营收的增长带来的却是更加全面的亏损。该公司的净亏损在逐年扩大,在2019的净亏损约为34亿元,合每股亏损15.05元,而2018年约为14亿元,合每股亏损7.95元,2017年亏损仅为2.7亿元。三年亏损已经近56亿元,而且,在上市之初的2018年,根据有关报道,蛋壳的相关财务报告为了符合美股上市标准,是经过了一定程度的处理的,至于如何处理,那请各位自行脑补了。
就在2020年4月20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蛋壳(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立案日期为3月27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雪也被上述法院下达限制消费令。同年的1月15日,杭州爱上租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蛋壳(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梧桐有限责任公司银行存款人民币约111117458.81元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1月17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表示,杭州爱上租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恰好的是,1月17日,正好是爱上租官宣被蛋壳全资收购的一周年之际。
而就在今年4月,蛋壳新推出的一期针对毕业生的椋鸟计划,也被指出相关福利是虚假的,蛋壳推出的最新一季椋鸟计划只要是通过学信网认证的2020年应届大专、本、硕、博毕业学生以及海外留学生,签约满1年及以上的年租合同等,选择分期月付或者年付(含一次性付清),便可享受椋鸟计划的0押金、入住6个月以内享受1次免费换租的福利。行业内的相关人士指出,此次的福利,如果不选择蛋壳的金融产品,实际上并没有任何的优惠,所谓的0押金也是需要一次性支付全年房租才能享受。然而,如果选择季付,即使支付押金,一次性也只需要支付4个月的房租。
尤其值得用户注意的不仅仅是其本身的经营问题,其产品更是问题存在长久。早在2018年与2019年的315消费者日期间,蛋壳更是被《南方日报》、浙江卫视、浙江在线等各地媒体发文质疑虚假房源引诱租客。而得到蛋壳官方的回应却是这是个别一线业务人员的个人行为。然而,分布在广东、浙江等不同省份不同区域的不同人员的集中行为,让蛋壳的这一份说明毫无说服力。同时,进入2020年该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完全解决,就在今年315期间,又有浙江官媒再次曝出,蛋壳虚假房源,甚至性暗示吸引租客前去看房。而且,蛋壳房屋的相关质量更是多被诟病。
进入2020年,蛋壳即将破产的新闻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截止到2019年末,蛋壳公寓资产负债率已经达到95.7%,相较2018年同期再次提高了13个百分点。根据蛋壳的亏损速度,其在2020年上半年就将“资不抵债”。而且,根据美国媒体消息,目前已经有美国当地知名律师代表投资人在美国纽约州南区美国地方法院提出针对蛋壳的相关诉讼。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何爱上租能够在杭州完成针对蛋壳的财产保全申请了。
虽然蛋壳即将资不抵债,诸多专家却并不认为蛋壳今年上半年就会倒闭。7月17日,是许多金融、地产专家给出的蛋壳破产关键时间点。为什么是这个日子,因为7月17日恰巧是蛋壳上市6个月,诸多股东能够股权解套的日子。假如,在他们解套跑路以后,蛋壳再破产,谁需要去为它买单,这就不言而喻了。
蛋壳公寓APP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下架只是蛋壳诸多问题的一个集中爆发点,是其本身经营不善、产品问题诸多的一种展现。美股上市的瑞幸咖啡、蛋壳公寓等不间断爆发、展现的问题,时刻提醒着消费者与投资者在做出相关决定与选择之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个人财产受到损失。(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