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郑爽手机截图被曝光,我看到背后最心酸的一幕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1:28: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是精读君陪伴你终身成长的第 2401 天
前段时间,郑爽参加了一档综艺。
在节目上,她的手机截图被曝光,在场的人都目瞪口呆。


图片上显示,她最近的网购订单中:
待收货:68 件;待发货:3 件;待评价:29 件。
也就是说,郑爽光是最近,就网购了 100 件东西。


主播薇娅好奇不已,想知道究竟她平时都在买些什么。
打开郑爽的购物车,发现居然有很多生活日用品:
酒精消毒棉片、小彩灯、鲜花、厨房的去污纸、棉被以及洗碗的凝珠 ......


郑爽坦言:" 就感觉都是帮爸爸妈妈买的。"


虽然她脸上笑意盈盈,话语却透露着一丝心酸。
在中国,有人做过专门的数据调查,结果显示:90 后的爸妈,有接近 8 成还不会用网购。

真正意识到 " 爸妈老了 ",往往也就是一瞬间。
你没有看到的是,他们在生活里一天天的变化:
行动越来越迟缓了,记忆力越来越差了,越来越听不懂年轻人的语言了 ......
父母在,人生尚有归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最好的孝顺,莫过于你牵着父母的手,让他们跟上时代的步伐,融入你的世界。
关于珍惜


小椰子:高亚麟在《我家那闺女》里说:" 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
父母在,你不用考虑太多,因为有一堵墙挡在那,你看不到死神。
父母不在,你直面死神,你开始能清晰看到你人生的尽头。
人生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它们是时间、生命和爱。别让失去教会你珍惜,别等到一切都来不及时才想起回头看看最爱你的人。


小椰子:看了太多拥有却不知珍惜的年轻人,还有失去后追悔莫及的中年人。
没人能让时间停止、岁月回头,你能做的只有珍惜。思索当下的生命中,最值得你珍惜的是什么,好好陪伴。


小椰子:看过这样一句话:心若不安,住在豪宅也是枉然;仅凭梦想还不够,还需正确努力才会实现。
人生,不如给心穿上淡然的铠甲,踏实做好每个当下,安定且充满希望。
" 没有人不委屈,只是有人不喊疼 "。都是人生第一次,积极走下去就是了。
关于学习
小椰子: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 3 年前选择决定的,而今天抉择将决定 3 年后的生活。
在人生的大事件上做选择的时候,比如择业、择偶、恋爱和婚姻,无论是选择建立关系还是结束关系,都需要慎重的深思熟虑之后再做决定。
因为如果要转向其它的道路,就将付出更高的成本。


小椰子:如果每次只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的话,你会感觉良好,压力也会小很多。
集中精神做一件事情会更容易并且更有质量。这样可以让你避免多次的返工。
每日列一份简洁的工作清单,有助于合理规划工作,避免浪费时间与精力。


小椰子:自律本身也可以是一种享受,但这种享受的门槛比较高,需要较为复杂的心理过程。而多巴胺带来的那种快乐,会更加直接。
放弃人生的某些东西,一定会给心灵带来痛苦。但贪图瞬时快乐带来的后果,可能远比放弃更为痛苦。
关于人生
小椰子: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的词条《179:抱怨》中提到:
越是喜欢抱怨的人,越是难以做好一些小事情,甚至是一些非常本分的事情。
因为他们往往以情绪为中心,而没有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寻求真正想要的东西。


小椰子:人生有无限可能,但你要努力尝试。
就像《阿甘正传》里说的,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得到怎样的惊喜。


小椰子:作家伍绮诗曾经在书中写道:"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当你想要一个自由自在的人生,你就不会因为别人的评价而改变自己的意愿,就不会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 swag 一点。
打卡有礼
" 每日一写 " 或 "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 50 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 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 1 号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和 35000+ 读友一起打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