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0|回复: 0

车贷套路多监管部门严查无牌放贷问题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发表于 2020-5-10 11: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行业 ] 买车陷入 " 套路贷 ",背上高额利息,最终车财两空。近日,浙江省全面摸排金融机构资质,严厉打击无牌放贷业务,保护车主权益。


本次摸排对象主要包括:非融资担保公司、汽车经销商、汽车销售公司、信息咨询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融资租赁机构等非持牌机构。上述机构多数并不具备金融许可牌照,消费者在这些机构办理车贷,很容易被侵犯合法权益。
监管机构将主要摸排 3 项内容。一是机构基本情况,包括非持牌机构的名称、注册资本、注册地址、经营地址、主要合作银行、法定代表人、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等情况;二是业务开展情况,包括非持牌机构 2019 年度车贷担保业务情况、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前发生的车贷存量担保业务;三是机构下步打算,指非持牌机构是否有意继续开展车贷担保业务。


摸排进度方面。4 月 3 日,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从事车贷担保业务业务非持牌机构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4 月 15 日,浙江政府新闻办召建设平安浙江新闻发布会,称 2020 年是 " 扫黑除恶 " 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浙江省公安厅组织开展 " 套路贷 " 等涉网黑恶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根据工作要求,浙江省各市金融办须在 5 月 31 日前,将属地摸排报告,报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抄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浙江银保监局。下一步,各市金融办将引导非持牌机构有序退出,对存在违法违规经营、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融资担保公司,将严肃查处。


2019 年底,河南省也曾开展相关整治行动,非法放贷离我们并不遥远。消费者在办理车贷时应多长个心眼,发现问题及时向当地金融监管或公安部门举报。(文 / 汽车之家 蒋平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