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2|回复: 0

又靓又舒服两条健康步道上线啦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1

帖子

1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9
发表于 2020-5-9 23: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漫步在健康步道,呼吸着清新空气,聆听着悦耳鸟鸣,学习着健康知识……这是很多市民每日的“必修课”。5月8日,记者了解到,东阳市新建的江滨广电公园健康步道、南山休闲公园健康步道于上月完成建设,通过验收。截至目前,城区已有3处健康主题公园和5条健康步道,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健身环境。
记者来到江滨广电公园健康步道,看见该步道增添了很多健康元素。地面划上了白色虚线和黄色的“健康步道起点”字样,起点附近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栏,道路旁边绿化带内竖着健康步道标识牌、宣传语和雕塑等。每隔几百米,步道地面都划上了距离数字,终点处的标识牌显示“您已步行600米约1200步约消耗37.8千卡热量”。

正在健康步道上走路的陈女生说:“以前在这里走路,我都会留意手机的记步数。最近看到这里新安装了提示牌,让我不仅知道自己走了多少米,还能看到自己消耗的热量是多少,运动起来更有劲头了。”

市卫健局健康促进科副科长曹剑锋介绍,新建的两条健康步道于去年年初进行规划设计,去年年底开工建设,并于上个月完成建设、通过验收。目前,东阳市城区已打造了节庆广场健康主题公园、西山公园健康主题公园、南山健康主题公园等3处健康主题公园,节庆广场健康步道、西山公园健康步道、南山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江滨广电公园健康步道、南山休闲公园健康步道等5条健康步道。今后,东阳市每个乡镇都要建设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内均设有醒目的健康标志,标注公园或步道的总体概况、平面分布图和功能分区等,并设有健康宣传栏、健身器材、锻炼场地、休息场所等功能区,让广大市民在游玩、散步、健身的过程中获得健康知识,在休闲娱乐中强身健体。

相比普通步道,健康步道有什么不同?“最主要的不同就是健康文化氛围浓厚,通过设置健康宣传栏、健康标识标语等,让健康知识和理念深入人心。”曹剑锋说,健康主题公园以健康步道为基础,以健康小贴士、健康提醒宣传为主题,形成具有现代健康宣传特色的健康教育基地,目的就是营造健康生活方式的支持环境和氛围,提高健康生活知识普及率。
曹剑锋建议,市民利用好健康步道,正确行走是关键。在锻炼时应大步快走,要把手臂摆起来,前臂超过心脏,与地面平行;后臂也要伸直,尽可能后摆,两臂摆动的同时带动双腿大步走。
3处健康主题公园
节庆广场健康主题公园
西山公园健康主题公园
南山健康主题公园
5条健康步道
节庆广场健康步道
西山公园健康步道
南山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
江滨广电公园健康步道
南山休闲公园健康步道
【来源:浙报融媒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