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除权除息是什么意思-什么是股票除权除息?股票分红为什么除权?-综投网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7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15:4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综投网(www.zt5.com)5月9日讯
  除权除息是指上市公司派发给现金股息或红股股息时,将股票市价中所含的股东领取股息的权值扣除而进行的一种价格调整。
  当一家上市公司宣布年度分红派息方案并获得董事会和证监会的批准之后,即可确定股权登记日。
  如果在股权登记日(包含股权登记日那一天)后仍然持有该上市公司的股票,就可以享受分红派息的权利。
  如果这家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那就是除息。如果是送红股或是配股,那就是除权。如果即现金分红有送股或配股的话,就是除权除息。
  股票分红为什么除权?
  股票分红除权主要是为了公平性,比如投机者在股权登记日的的前一天买入股票,不除权就可以投机拿到红利,然后在分红的第二天卖出股票,短期持有和长期持有的红利是一样的,那么对于长期持有的投资者来说就不公平。而除权以后,就没有套利的可能了,也杜绝了投机者的投机操作。
  股票除权是在股票发行公司给股东配发股票股利(即权值或取得增发股票的权利)期间,该股票的上市交易价格一般要除去发行公司配发给股东的那部分权值,这就是股票除权的含义。
  同股票除息一样,股票除权也是为了保证股票交易的公平性。股票除权通常分为无偿配股(即盈余转增资或公积金增资)、有偿认股(即现金或实物增资认股)、无偿配给或有偿认股同时进行等三种形式。除权后的股票价格可能有两种走势:一是当发行公司获利能力良好、业绩优秀时,股票价格将随之上涨,并将除权差价补回,这种情况叫填权;另一种是当发行公司获利能力较差业绩不佳时,或除权以前股票上涨幅度已经过大时,股票价格会呈下跌趋势,这种情况叫贴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