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金有限的年轻车主,人生第一辆车是选新车好,还是选二手车好?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5:1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除了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年轻车主以外,相信很多年轻车主在买人生第一辆车的时候都很纠结犹豫,是买一辆心仪的新车,从此开始“爱的供养”呢?还是先买一辆便宜的二手车来应对当前所需呢?其实这还是要看实际情况而定。

在馆长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问各位有这方面疑虑的车主朋友们3个问题:
1、你是否能从心底接受一个“二手货”?
2、你目前真实的驾驶技术怎么样?是一个能称霸秋名山的老司机,还是一个刚刚从驾校解放的新手小白?
3、你的朋友圈中是否有比较懂车的老司机?或从事二手车行业的人?

如果第2个问题,你的回答是新手小白的话,馆长就建议你选择一辆二手车,对于才拿到驾照或拿到驾照却很久都没有碰过车的车主朋友来说,要想不心疼车地在实战中迅速提升车技的话,二手车真的比新车性价比高太多,同时驾驶员也不用像开新车那般畏手畏脚,心理压力得到释放。

不过如果以上第1和第3个问题,你的回答都是否的话,那馆长倒是建议你还是尽可能地入手一辆新车比较好,毕竟如果你非常介意“二手货”,那么即使买到了一款合适的二手车,心里也有芥蒂,总会开着不舒服,同时,如果没有一个专业的“导游”指导你的话,那就真的很容易进坑,因为二手车市场真的水太深了。

价格不透明
相比于新车市场,我国二手车市直到现在都尚未有权威且统一的评估部门,于是在这片市场中,二手车商们手里就紧紧地握着定价权,即使是同一款车型,车况也差不多,在不同经销商手里也能卖出差距悬殊的价格,甚至即使某款车型的市场价已经下调,二手车商们也能以原价卖给不知道行情的新手小白们。

车况不透明
二手车最大的坑就是这点,新车由于有相关权威部门进行检测才能上市,而且在上市之前根本就没人开过,而二手车不一样,由于每个人对车的爱惜程度不同,使得二手车的车况几乎找不到相同的两款车,再加上没有权威公开透明的二手车来源平台,这就使得有些水泡车、事故车可以在翻新之后,被冠以“精品二手车”再次在市场上神龙摆尾。

更别说除了这两条最显而易见的问题以外,二手车还有很多其它的“小问题”,比如二手车在之前被使用期间的维护保养情况,普通人想完全获得这些信息,可谓是难于上青天,所以,如果你买车主要是为了提升下自己的驾驶技术,或本身就有足够的能力甄别二手车车况,那去蹚二手车的浑水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不是,馆长还是建议各位新手司机朋友们还是选择买新车吧,毕竟现在的新车价格也有很多很便宜的。

各位车主朋友们,你们人生的第一辆车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