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一”假期“河北健康码”累计登录使用4000万次

[复制链接]

52

主题

52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0:4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戎利彬、黄天棋)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五一”假期,河北共有348万余人申领了“河北健康码”,累计登录使用达4000万次。健康码为老百姓交通出行、旅游购物、上班、就医等提供便捷的同时,也为全省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省从今年5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推行“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居民申请领取“河北健康码”后,出入小区、楼宇、车站等,直接亮码或扫描场所码,就可以快速通行,无需另外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简便快捷。此外,各个学校教职员工也都申领了健康码,同时号召学生家长为学生代领,为学校迅速恢复校园秩序提供保障。健康码的全面通行,给全省居民送来了一个安全、健康、轻松、愉快的假期。
“河北健康码”是根据人员健康高、中、低风险等级,分红、黄、绿三种颜色的二维码。“绿码”持有者体温正常可在各区域顺畅通行,“红码”和“黄码”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接受相应处置措施。查验人员可通过“河北健康码”颜色快速确定人员类型,提高查验效率,还可以通过扫码获取自主健康申报信息,所有数据实时上传至国家平台,供跨区域扫码应用时调用。
“河北健康码”会根据每日健康申报信息及后台大数据分析动态调整,因此每个人的健康码颜色会随时发生改变。如遇“绿码”变为“红码”或者“黄码”,需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接受相应处置,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河北健康码”已经在河北政务服务移动端“冀时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具备了跨地区互通互认条件,并在微信小程序端开发了代领和场所码功能。接下来,“河北健康码”在复工复产复学、预防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中将继续发挥作用,有力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