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宅疯了的街机迷,把《行走大师》送上抖音C位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2:56: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连续几天被室友刷视频的诡异笑声吓到后,我终于注意到一款街机游戏占据了抖音的首页,BGM 自带森林音效,还伴随着「惨烈」的动物叫声。


奇怪的动物走高跷是 2019 年 4 月上线 iOS 平台的《行走大师》(Walk Master),在 2020 年的春天,「莫名奇妙」地在短视频平台爆红。



图片来自:微博 @追大鹅



图片来自:微博 @HLeiMeee



图片来自:微博 @人间七分甜



官方鬼畜尤为致命
无数鬼畜视频里,装束奇怪的羊、猪、骷髅撑着高跷,以各种奇葩的姿势走在森林里,碰上同样奇葩的障碍物,表情扭曲地倒地。
紧接着,诞生了无数《行走大师》 meme 表情包,还恶搞地出现了 iOS 盗版。
爆肝的行走游戏
自从入坑了这个游戏,我已经熬夜三天了 ……
没日没夜地玩到三百关,发现下的是盗版,心态崩了。
唐僧西天取经才历九九八十一难,这个横板行走模拟器却拥有数量庞大的关卡,还花样百出。
三百关卡,五百关卡,一共多少条赛道?关卡总数简直成谜。


要让动物在森林里行走起来,只需要从左往右划动手机屏幕,控制单只高跷向前移动,划动距离和速度决定高跷的移动距离,两只高跷平稳落地才能防止小动物摔晕。
当然,玩法越是简单的游戏,越容易玩出超高难度。踩高跷这个危险动作之下,还要灵活通过跷跷板、滑冰面、鸭子、食人鱼等障碍物,一不小心路上还会遭遇火山爆发,失足滚落山崖。


随着难度加大,沿路收集金币并到达指定位置一点不容易,山羊常常摔得面容扭曲,一头砸晕在冰面和水里。
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支起高跷。摔倒一百次,前面还有四百关。
玩得停不下来的玩家们,研究了各种奇葩的通关诀窍,「高跷单腿跳」、拄拐跳崖,开脑洞开到外太空。再次提醒要认准正版,以防玩了七百关,才发现下载了盗版游戏。



右边为安卓盗版 . 图片来自:微博 @星云眠眠



iOS 盗版
「暖暖」行走世界
《行走大师》的走红与它生动有趣的角色脱不开关系。


手游 iOS 版本目前已有三十种角色,它们主要是森林里的小动物,也有一些奇怪的东西混在其中。花式撞晕的山羊、戴帽子的骷髅、撑着高跷的 ET,甚至那只眼熟的杀毒软件精灵回形针,都成了「不要笑挑战」视频里的 IP。


每个角色都有专属配音和个性化动作,突如其来的「杀猪声」,蜜蜂恼人的嗡嗡声也是闯关途中的一大惊喜。多亏这些搞怪角色声情并茂的出演,《行走大师》才如此魔性,能在社交网络上疯狂传播。


游戏金币除了可用于抽选新角色外,还可以购买角色的「行头」。
高跷、帽子、饰品,每个品类都有大量选择。如果你沉迷于给骷髅换衣服的话,完成赛道攒金币,痛快买买买,还能把《行走大师》玩成「暖暖环游世界」。
短视频平台 C 位
虽然有数量庞大的关卡,但实际上《行走大师》是一个轻量化游戏。每次顺利通关只需要几分钟,最快十几秒能完成一个赛道。这种迷你关卡设置让玩家轻易达成阶段性成就,成为碎片化时间的好选择。
衣着靓丽的小动物,以搞怪姿态撑着高跷行走,不时摔倒摔出表情包,所有的元素浓缩为十几秒的短视频,轻量化的《行走大师》几乎是「量身定做」的短视频传播资源。


截至今年 4 月底,手游上线将近一年后,# 行走大师 # 话题在抖音视频播放量超过 1 亿次,相关视频超过 3.8 万个。这也许得益于 2020 年年头的宅家假期,轻松愉快的小游戏安抚了大家的心情。
不过,值得吐槽的一点是游戏内置广告太多了太多了,几乎每几个关卡后都有一个十几秒的广告,想要流畅游戏就不得不花 18 元人民币内购移除广告。
* 本作有 iOS 和安卓版本,适用于 iOS9.0+ 的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App Store 免费下载。
注:微信视频号仍在内测,部分用户暂未开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