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8|回复: 0

博鳌乐城先行区:打造“全健康”海南示范

[复制链接]

52

主题

52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发表于 2020-5-9 00: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海口5月8日电(孟凡盛) 为加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团结应对公共卫生安全挑战,5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网络云端牵手的形式宣告成立“全健康研究中心”。同时,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四方将依托博鳌乐城先行区的政策资源优势,推进“全健康”体系在海南先行先试。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致辞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为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尤其是着力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力度,为有效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提供保障。此次全健康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该中心将与博鳌乐城先行区在“全健康”领域开展合作,在海南建设培训实践基地,支持海南建设全球领先的全健康教育和研究机构,努力在“全健康”方面走在全国先列,为“全健康”体系在中国落地实施发挥“试验田”作用。希望该中心和博鳌乐城先行区开展密切合作,以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切入点,在体制机制创新、跨学科联合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建立起“全健康”体系,促进全健康相关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带动健康海南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食品安全保障以及农业、畜牧业等相关产业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近年来,“全健康”(One Health)理念在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和国家的健康治理过程中实践和应用。但我国“全健康”实践尚处起步阶段,迫切需要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与大力投入。2019年6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国强院士等会同WHO、FAO、OIE等国际组织代表召开会议,讨论One Health研究工作。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与爱丁堡大学通过反复多次讨论,决定联合成立全健康研究中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