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外汇局:一季度我国直接投资净流入149亿美元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0:0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家外汇管理局 8 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 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仍保持在基本平衡的区间内,经常账户呈现小幅逆差,直接投资持续净流入。
数据上看,2020 年一季度,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 264 亿美元。其中,货物出口 4685 亿美元,同比下降 11%;进口 4420 亿美元,同比下降 2%。2020 年一季度,服务贸易逆差 470 亿美元,同比下降 26%。
同时,2020 年一季度,直接投资净流入 149 亿美元,主要是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 336 亿美元,体现外国投资者在华投资兴业具有长期意愿;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 187 亿美元,显示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平稳有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说,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我国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未来我国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依然坚实。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