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8|回复: 2

六种公司类型,帮我们找到理想股票?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19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1
发表于 2020-5-8 14: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上最伟大的基金经理彼得林奇为我们总结了6种股票类型。分别是,缓慢增长型,稳定增长型,快速增长型,周期型,隐蔽资产型,以及困境反转型。这6大类基本上能涵盖所有的公司类型。
首先缓慢增长型公司,这种公司一般预期增长速度比GDP稍微快一点,他属于过了快速增长期,如今达到事业的高峰,比如银行、公用事业等。基本都过了快速增长期,现在业绩很稳定。这类公司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会支付大量的股息,因为他们的业务已经变成摇钱树,而拿着钱他也不知道该干什么。所以就会把钱都分给股东。有些人不喜欢这样的公司,因为公司失去增长,股票也就失去了成长的意义,那还不如去买债券稳妥。
图片来自网络
其次,稳定增长型公司,比如美国的可口可乐,宝洁,他是一个庞然大物,但他们的增长还可以,基本上是斜着向右上角发展的公司。他的盈利年均增长基本都在10-12%。在这些公司里赚钱,其实取决于你的买入时机,也就是说你给公司估值的能力,如果你低点买,长期持有年化收益率大概有10-15%,如果高点买,年化收益也就6-8%,如果长期坚持不下来,也是有亏损可能的。在这类公司上要想获得好的是有长期持有是关键。你拿他做波段还是算了。因为他反应比较慢,涨的也不是那么激烈。至于买入的点,通常都是那些股灾的时候,因为你知道这些公司业绩没问题,也不可能因为股灾而破产,所以大胆抄底,越是危机买入这些白马股越划算。他们很快就能恢复到原来估值水平。
图片来自网络
第三,快速增长型公司,规模小,成长性强,年均增长20-25%,这其中有很多的10倍大牛股的机会。你可以猜10-20只,只要让你猜对1-2只,那么你的业绩就能脱颖而出。可以找在一个平庸的行业里,却有不平庸业绩的高增长公司,类似沃尔玛这样的,这些都是普通行业的不普通公司。这类公司的风险在于,你要随时追踪它的增长,一旦他的增长回归行业平庸,那么也就意味着股价会迅速回落。所以你必须弄清楚它的增长期什么时间结束,还得知道是否它现在的股价已经反映了这种增长。
图片来自网络
第四,周期型公司。这种公司包括地产,汽车,航空,轮胎,钢铁,化学,有色煤炭,猪肉养殖等等,这些企业都是周期型。经济繁荣他们都会涨,而且长得很多,越涨市盈率越低,而当经济衰退,他们会快速下跌,估值全都反过来,越跌反而市盈率越高,甚至巨亏。正是这种特性,让很多小白投资者误以为十分安全,明明股价已经涨了几倍,但还是市盈率非常低。让他们误以为这是一个稳定增长的公司,但其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一旦景气不再,下跌的时候什么负面消息都会出来,这些股票跌一半都是轻的。
图片来自网络
第五,困境反转型公司,这类公司已经受到严重打击,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增长,也不是周期类的业务,就是纯粹的不行了。业务衰退的很厉害。美国的例子,2007年一个美国人,他当时本来都从美国来到中国生活了,但一看到花旗银行跌破了1美元,于是这哥们辞掉中国的工作,又飞回美国去抄底。估计他要拿到现在,10年涨了70倍。
图片来自网络
第六,隐蔽资产型公司,说白了就是他有个好东西,没被别人发现。有时候是现金,有时候是房地产,有时候是土地储备。还有的是持有其他公司的股票。A持有B,或者干脆是B的重要股东,而B涨了很多,A当然也要跟着涨。但这块大家听听就好,你除非亲自调研,或者深处行业之中,否则专业机构都发现不了的东西,凭啥被你一个业余的股民发现出来,这东西存在,但跟你关系不大。
图片来自网络
这六类公司不可能永恒不变,他们时时刻刻相互发生着转变。比如从快速增长到缓慢增长,当时的德州仪器就是这样,一旦增速回到正常,就意味着持续的股价下跌,还有麦当劳,曾经是一个高增长公司,后来大家突然发现,他竟然快成了一个房地产公司,全世界拥有者巨大的门店数量。所以这属于隐蔽资产,于是开始根据这些资产的升值,对麦当劳的估值给予重新认定,结果他的股价开始暴涨。
说了这么多,就是让大家关注股票的核心,那就是增长,以及增长的速度,我们要找的就是那种增速越来越快的公司,应该摒弃掉那种增速下滑,甚至完全没有增长的公司。如果公司失去了增长,那么在股票市场上也就没有了任何预期。失去预期的股票,是不会有好的表现的。大家最应该关注的核心,那就是股票业绩的增长,以及增长的速度,我们要找的就是那种增速越来越快的公司,应该摒弃掉那种增速下滑,甚至完全没有增长的公司。如果公司失去了增长,那么在股票市场上也就没有了任何想象力。失去预期的股票,是不会有好的表现的。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72

帖子

18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6
发表于 2020-5-23 15: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鸿亚三周年活动大方送-
点击连结
截图页面私信小编即可获得88开运微信红包
注册冲直最高领取888彩金,
https://kokqp88.cn
更多活动详情私小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64

帖子

16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5
发表于 2023-5-10 11: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类型的公司在经营模式、业务范围、市场表现等方面存在差异,因此需要针对不同类型的公司选择不同的投资策略。以下是六种常见的公司类型及其特点,以及在投资时应该考虑的因素:

1. 大型成长型公司:这些公司通常拥有强大的品牌和销售网络,具有高成长性和高收益率。投资者应该关注公司的市场份额、产品创新能力、财务状况等因素。

2. 先进制造型公司:这些公司通常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生产能力,具有稳定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投资者应该关注公司的技术壁垒、产业链整合、成本控制等因素。

3. 垄断型公司:这些公司通常在其所在的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具有较为稳定的盈利和现金流。投资者应该关注公司的市场份额、竞争状况、政策风险等因素。

4. 环保型公司:这些公司通常从事环境保护、清洁能源等领域,具有社会责任感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应该关注公司的技术优势、政策支持、市场需求等因素。

5. 新兴产业型公司:这些公司通常从事新兴产业,具有高成长性和高风险。投资者应该关注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市场前景、竞争格局等因素。

6. 价值型公司:这些公司通常被低估,但具有稳定的盈利和较高的股息收益率。投资者应该关注公司的估值、财务状况、业务稳定性等因素。

在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时,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类型和投资标的。同时,在进行投资决策时,也需要充分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市场表现、竞争状况等信息,进行全面的投资分析和风险评估。

















便条纸是一种小型的便笺纸,通常用于快速记录和传递短信息。它通常比普通的便笺纸更小,大小一般为2英寸×3英寸或3英寸×4英寸,有时也会有其他尺寸。便条纸通常没有粘合边缘,它们通常是轻量级的,便于携带,方便在需要时随时使用。便条纸可以用于写下待办事项、联系人信息、电话号码、快速笔记、提醒事项等。由于它们的小尺寸和方便性,它们在办公室、学校、家庭和旅行中都非常常见。通常,便条纸被单独使用,也可以放在便笺纸夹或便笺盒中使用。
以下是有關便條紙的相關連結:附上相關連結便條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