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把生机勃勃的景色绘进春天的画卷

[复制链接]

56

主题

56

帖子

1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1:4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古城江苏南京郊区,江宁区的大片田野、黄艳艳的油菜花、吐露嫩芽的茶园、郁郁葱葱的竹林小道、白墙黑瓦的特色民宿……一幅生机勃勃的秀美景象映入眼帘。
近年来,江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竞相涌现,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也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农业银行南京分行始终立足本地“三农”需求,加大信贷投放,不断优化信贷流程,先后投放7.79亿元贷款,为江宁实现全面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提供金融活水。
5000万元流动资金
拉动黄龙岘“新消费”
江宁黄龙岘,地处苏皖交界,是一座以茶文化休闲度假为特色的旅游村。刚进黄龙岘,就能看到山坡间的大片茶园,采茶人在线条交错的茶园里忙碌。“我们这边适宜茶树生长,盛产雨花茶,农民世代以产茶为生。”南京黄龙岘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黄龙岘根据自身地域特色,依托自然生态茶山,对环境不断进行改造升级,打造了千亩茶园观光道、茶文化风情街道、千年古官道、仙竹林荫道及诗画黄龙潭等景观,同时,当地农户也积极参与特色步行街、茶叶和农家乐经营,实现增收致富。
在茶文化风情街两旁,茶农们纷纷摆出茶摊,现场手工炒茶,吸引游客驻足拍照品茶。此外,现场销售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和手工制品也颇受游客欢迎。“现在正是产茶时节,来踏青品茶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据南京黄龙岘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年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可向游客提供餐饮、住宿等短途游配套服务,其中重点打造的22公里“最美夜跑健身步道”颇受游客喜爱,周围茶田环山而建,竹林成片,山涧、水库星罗棋布,处处呈现美景。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黄龙岘附近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打造景观绿化,农行南京分行主动对接,为南京黄龙岘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了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主干道两侧绿植采购等基础工程建设,为江宁打造休闲旅游产业带提供金融支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道路两侧都建设了绿色植被,绿化景观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随着景区设施的不断完善,黄龙岘品牌也将广泛传播,有效带动旅游‘新消费’。”
山间合作社油茶产品卖往全国
在江宁区禄口街道溧塘社区,一处风景秀美的江南乡村逐渐被大众熟知,这就是依山傍水的铜山端。据了解,铜山端位于江苏与安徽交界处,背靠铜山,与溧水石湫影视城隔湖相望,附近村民大多种植油茶,是江苏油茶主要产地。
“我在这里种植油茶近10年了,还带动了附近上千户农户一起种油茶。”南京金航油茶合作社负责人翟道保在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旁介绍,油茶树躯干低矮、四季常绿,深秋结一种褐里泛红的果子,摘下以后经过晒干、分拣、去壳、清洗、蒸炒、物理压榨等流程榨油,经济价值较高。
“油茶树对土地肥力要求不高,种下后5至7年开始丰产。”据翟道保介绍,油茶树前期投入较高,后期收益逐渐稳定,亩产收益可达到三四千元。目前,南京金航油茶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并低价提供优质、存活率高的油茶树苗给周边村民。翟道保称,其注册的“天杬木”牌山茶油已形成品牌效应。除了提供树苗和技术外,他还收购村民的茶油果,统一加工销售,同时搭建农产品综合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拓宽山茶油在全国各地的销售渠道。
“随着山茶树的种植越来越广泛,也带动了配套旅游项目。”据翟道保介绍,目前政府正在给予大力支持,修建道路等基础景观设施,利用现有的山茶油生产基地打造山茶油生态园,提供产品采摘、压榨体验,推进山茶油周边产品流通现代化,让特色乡村建设发展更好地惠及于民。
“特色农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农业银行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据翟道保介绍,山茶树前期培育需要3年以上,前期投入较大,而且山茶果一年才采摘一次,成熟周期较长,前期投入资金大,尤其到11月底采摘期间,需要大量资金用来收购农户的油茶籽,资金周转吃紧,好在农行南京分行给予了大力支持,去年底给予了100万元低息贷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绿植公司创业者
转型开拓社群电商
华宇康是一名创业大学生,在江宁区谷里经营着一家绿植租赁公司。
在大棚一侧,几排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农产品,玉米、胡萝卜、青菜、大米……俨然是个小型农贸超市。华宇康称,疫情期间,他主动转型,重点发力社群电商,开发小程序。客户在线下单后,他采购最新鲜农产品,点对点及时送货上门。华康宇说:“这虽然是我的一个小尝试,但目前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目前服务的300多家客户,对我们供应的产品也表示认可。”
依托社群电商,华康宇还单独开辟了一块空地,用于开发亲子项目。“我们本身有养殖业务,后面还会针对一些亲子家庭开发项目,比如绿植养殖、饲养小鸡等。”对于未来,华康宇信心满满。
“这次疫情对我确实影响不小,不过我也在尝试转型,这需要资金的保证,好在农业银行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帮我渡过难关。”据华康宇介绍,农行南京分行给予其120万元的资金支持,为其转型发展提供了资金保证,他将继续发力社群电商,做出自己的特色产业来。
                                                (责任编辑: HN666)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