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9|回复: 0

跟谁学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及股票回购计划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19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4
发表于 2020-5-6 14: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季度业绩: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82.0%现金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58.0%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36.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5.8%
北京2020年5月6日 /美通社/ -- 跟谁学教育科技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GSX)(“跟谁学”或“公司”),一家中国领先、技术驱动的 K-12 在线直播大班课外辅导服务机构,今日发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截至2020年3月31日第一季度亮点[1]
收入为12.9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2.0%。现金收入[2]为13.7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8.0%。营业利润为9,193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273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5.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655万元人民币增至1.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9.7%。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389万元人民币增至1.4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6.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771万元人民币增至1.9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5.8%。正价课付费人次[3]达到774,000,同比增长307.4%。

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和运营数据(单位:千元人民币,除正价课付费人次和百分比以外)

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向东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发以来,跟谁学向武汉捐赠了价值2000万元的寒假正价直播课程,向全国提供了全学科全年级的免费直播课程,领取免费直播课程的学生人次数量巨大,并通过跟谁学旗下的视频直播平台微师为超过134,000家培训机构和个体老师转为线上授课,我们为我们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的尽力和付出感到骄傲。尽管我们所做的这些事情减少了我们的现金收入和收入,增加了很大的成本费用,但是即使如此,公司在第一季度的收入和现金收入相比去年同期依然有超过350%的涨幅。公司第一季度的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77万,相当于去年同期的4.1倍,在公司第一季度的正价课付费人次中,绝大多数是纯新招的付费人次。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高ROI的前提下,我们加大了对于获客和研发的投入,这些会为公司未来的健康发展打好更加坚实的基础。”
“我们今天取得的所有成绩,得益于我们的聚焦、专注和全力以赴,得益于我们对组织能力的持续打造,得益于我们对于投资未来的坚定信仰。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专注于在线直播大班课,全力打造优秀人才向往的伟大组织,全面提升我们的经营效率和组织能力,持续吸引行业内最优秀的老师和热爱教育的技术人才,持续加大对高ROI的获客渠道的战略性的投入,持续加大对于长期和未来的投资和投入,并且我们同时会继续坚持我们一直以来强调的盈利性增长战略。”
跟谁学首席财务官沈楠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是极具挑战的一个季度,我们依然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我们核心K12业务的收入增速为448%,自有公开披露可比信息以来,K12业务的收入增速一直超越400%以上,这充分说明了‘聚焦’这一战略的巨大价值,以及我们对这一战略坚定不移的执行。同时,本季度的单季盈利,接近去年四季度的历史水平,达到了GAAP的1.48亿,以及Non-GAAP的1.9亿。”
“在疫情中,我们很欣慰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但这也不可避免地缩减了我们正常的招生时间,减少了收入及现金收入,同时发生了额外的人工成本、技术支持及流量推广成本,这一部分对运营利润的负面影响,被政府提供的增值税减免补贴所弥补。我们依然实现了GAAP的11.4%和Non-GAAP的14.7%的净利润率水平,充分证明了我们经过验证的组织能力,以及超高的运营效率。今天,我们也同时宣布了一个股票回购计划,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的长远信心。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定义、培训并持续输出高质量的主讲老师,让辅导老师成为最受尊敬的职业,吸引最具潜力的研发人才,实现高效的,可持续发展。”
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
收入
收入为12.97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2.692亿元人民币增长382.0%,主要由于K-12正价课付费人次的增长。
主营业务成本
主营业务成本为2.83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8,205万元人民币增长245.5%,主要由于主讲老师和辅导老师薪酬、教材成本的增加。同时,在疫情期间我们免费直播平台也带来了额外的成本。
毛利润
毛利润为10.14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871亿元人民币增长442.1%。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69.5%提升至78.2%,主要得益于公司业务模式所产生的规模经济效应。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润为10.28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875亿元人民币增长448.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69.7%提升至79.2%。
营业费用
营业费用从去年同期的1.444亿元人民币增长至9.224亿元人民币。
销售费用从去年同期的9,952万元人民币增至7.572亿元人民币,这一增长主要源于为了扩大用户规模及提高品牌知名度所增加的市场推广费用,以及销售和营销人员薪酬的增加。同时,疫情期间免费课程的流量推广,也带来了销售费用的增长。
研发费用为9,941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3,044万元人民币增长227.0%,主要由于专业的课程开发人员和技术研发人员的人数增加及薪酬水平提高。
管理费用从去年同期的1,442万元人民币增至6,576万元人民币,主要由于行政管理人员的人数增加及薪酬水平提高。
营业利润
营业利润为9,193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273万元人民币。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655万元人民币增至1.347亿元人民币。
利息收入和已实现的投资利得
本季度利息收入和已实现的投资利得为确认公司从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实际收到的投资回报,本季度增长至1,26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112万元人民币增长1,045.5%,主要是由于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的合计余额增长导致。
其他收益
其他收益从去年同期的53万元人民币增至6,193万元人民币,主要是由于政府减免了疫情期间的增值税,同时考虑了相应进项税转出对成本的影响,净收益为5,322万元人民币。同时,一季度收到政府补助824万元。
净利润
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389万元人民币增至1.480亿元人民币。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771万元人民币增至1.907亿元人民币。
现金流
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净现金流入约为1.17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6,461万元人民币增长82.2%。
基本和稀释美国存托股每股收益
2020年第一季度,基本和稀释美国存托股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人民币和0.59元人民币。
2020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基本和稀释美国存托股每股收益分别为0.80元人民币和0.76元人民币。
股数
截至2020年3月31日,跟谁学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为159,165,833股。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
截至2020年3月31日,跟谁学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652亿元人民币,短期投资为10.031亿元人民币,长期投资为11.69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7,397万元人民币,短期投资为14.735亿元人民币,长期投资为11.883亿元人民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2020年一季度短期理财到期赎回。
递延收入
截至2020年3月31日,跟谁学的递延收入余额为13.388亿元人民币,与2019年12月31日的13.376亿元人民币相比,稳定略有上升。递延收入主要包括预收学费。
长期应付款
截至2020年3月31日,跟谁学的长期应付款余额为2.206亿元人民币,全部为公司为购买郑州房产土地所需支付的款项。
股票回购计划
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项为期两年的股份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可回购不超过1.5亿美元的股份,有效期至2022年5月6日。本计划的回购可随时在公开市场上以现行市场价格、私下谈判交易、大宗交易和/或通过其他法律允许的方式进行,具体视市场情况和适用的规则和条例而定。董事会定期审议股份回购方案,并可授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公司计划从现有现金及现金资产以及境外理财产品的赎回余额中为回购提供资金。
业务展望
根据公司当前预测数据,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应介于15.26亿元人民币至15.56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幅应介于331.4%至339.9%之间。上述预测数据反映了公司当前所持预期,其可能视情况而发生变化。
电话会议
公司将于2020年5月6日(周三)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00(北京/香港时间晚上8:00)召开业绩电话会议。业绩电话会议的拨号详情如下:
国际: 1-412-317-6061美国: 1-888-317-6003香港: 中国大陆: 4001-206115密码: 3561526
从电话会议结束两小时后至2020年5月13日,公司将提供电话重播。拨号详情如下:
国际: 1-412-317-0088美国: 1-877-344-7529密码: 10143350
此外,本次电话会议的实况和存档网络直播可在上观看。
关于跟谁学
跟谁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技术驱动的 K-12 在线直播大班课外辅导服务提供商。跟谁学提供K-12课程,涵盖所有中小学课程、外语及其它职业和兴趣类课程。跟谁学采用在线直播大班授课,基于公司认为,在线直播大班模式能够以高效、具有规模效益地方式向中国广大学员传播高质量稀缺教学资源。公司将大数据分析渗透至业务的各个层面,并促进最新技术的应用,以改善教学服务质量、学生的学习体验以及运营效率。
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联络:
跟谁学
Sandy Qin女士邮件:
汇思讯
中国Christian Arnell先生 电话: 邮件:   
美国Linda Bergkamp女士电话:邮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