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8|回复: 0

5月6日:网文作者发起“五五断更节”阅文回应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发表于 2020-5-6 11: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5.6 星期三


网文作者发起 " 五五断更节 " 抵制 阅文回应



5 月 5 日,有网文作家在新浪微博、知乎等网络平台,针对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发起 " 五五断更节 ",以停止更新的方式,抵制阅文集团推出的作者权益缩水的新合约。这一行动得到大量网友声援,"55 断更节 " 的话题在新浪微博的阅读量超过 3500 万次。阅文集团相关人员表示,将在 5 月 6 日启动 " 系列作家恳谈会 ",做面对面的调研和沟通。此次恳谈会的与会人员包括:作家、阅文集团 CEO 程武、总裁侯晓楠、总编辑杨晨和主要内容负责人。



苹果宣布 6 月 22 日召开 WWDC:采用虚拟线上形式 iOS 14 将登场



据腾讯数码今晨消息,苹果公司宣布将于 6 月 22 日举办 2020 年 WWDC 全球开发者大会,这次大会将通过 Apple Developer app 应用以及 Apple Developer 网站免费向所有开发者开放。在今年的 WWDC20 上,苹果将会对外展示全新的 iOS 14,全新的 iPadOS,全新的 macOS、tvOS 以及 watchOS,这些新操作系统也会给用户未来对于机器的使用带来全新的体验。



迪士尼 Q2 净利锐减超 9 成,卫生事件造成 14 亿美元损失



华特迪士尼于周二美股收盘后公布了 2020 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2020 财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 180 亿美元,去年同期为 149.22 亿美元,同比上涨 21%,超分析师预期。净利润为 4.75 亿美元,去年同期为 54.31 亿美元,同比下降 91%。公司还表示,卫生事件对公司运营造成的税前损失达 14 亿美元。



特斯拉成功申请 4000 次充放电和 160 万公里电池专利



据雷锋网昨日消息,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希望将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延长到 160 万公里,该公司提交的新专利也证实特斯拉正在加速实现这个目标。该项新专利描述了新的电池锂化制造过程中采用的镍钴铝 ( NCA ) 电极合成方法与工艺,新工艺能够极大提升电池寿命,同时还能降低电池制造成本。据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已经通过加拿大特斯拉分公司就该电池技术申请通过了国际专利。



传网易向港交所提交二次上市申请



5 月 5 日下午,有消息称,网易向港交所提交二次上市申请,隔夜网易市值 426 亿美元。网易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而在 4 月 28 日,路透社旗下 IFR 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第二大电商京东(JD.com)已以保密形式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请,拟在香港作第二上市,预计最早在 6 月挂牌。目前,京东市值 618 亿美元。



WeWork 联合创始人起诉软银:滥用权力,违背合约



5 月 5 日,据外媒消息,WeWork 联合创始人亚当 · 诺伊曼(Adam Neumann)周一向软银发起新诉讼,因为软银原计划投资 30 亿美元购买 WeWork 股票,结果它却撤回要约收购,诺伊曼认为软银滥用权力,违背合约,背弃信托责任。此前,软银终止 30 亿美元回购要约,原因是新冠病毒影响业务,达成交易的条件也没有达到。



被指跟中国存在关联 Zoom 回应



5 月 5 日,据外媒报道,上个月,Citizen Lab 安全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报告。研究人员在这份报告指出,Zoom 将一些电话转到了中国境内。Zoom 后来证实,公司误接了这些电话。尽管 Zoom 做出了澄清,但该公司还是被指出跟中国存在关联。昨日,Zoom CEO 就其跟中国的关系解释称,Zoom 是一家美国公司,成立于加利福尼亚,总部设在特拉华州,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



中国银行回应 " 原油宝 " 产品客户诉求



5 月 5 日,中国银行公告称,已回应 " 原油宝 " 产品客户诉求。近期中行积极了解客户诉求,本着法治化、市场化的原则,尽最大努力维护客户利益,已经研究提出了回应客户诉求的意见。目前中行相关分支机构正按意见积极与客户诚挚沟通,在自愿平等基础上协商和解。如无法达成和解,双方可通过诉讼方式解决民事纠纷,中行将尊重最终司法判决。同时,中行保留依法向外部相关机构追索的权利。



Airbnb 准备裁员 25%,预计 2020 年营收将下滑逾 50%



据智通财经今晨消息,全球民宿短租公寓预定平台爱彼迎 ( Airbnb ) 周二宣布将裁减约 25% 的员工,并预计 2020 年的收入将减少 50% 以上。在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Brian Chesky 的一份备忘录中,公司表示在 7500 名员工中裁员 1900 名。该公司拒绝透露在不同地区的裁员总数。此前消息指出,Airbnb 在近期增加 10 亿美元的新债务以维持公司公司现金流至 2021 年。爱彼迎 ( Airbnb ) 原本有望在今年在美股市场上市,但此计划已因卫生事件搁置。



董明珠:格力手机虽没销量但还在做



相较于格力其他业务来说,智能手机这块要显得低调的多,这也跟其没有进入消费市场有关。董明珠接受最新采访时表示,虽然没有销量,但格力手机还在做。董明珠表示,目前公司还在继续制造格力手机。别人认为格力做手机失败了,因为没有量,但他们不会放弃制造手机,做手机能带来很多技术延伸。董明珠认为," 如果我们现在不用手机,那这个全智能控制,里面含有很多跟手机有关的技术,现在当然不会放弃制造手机,希望自己生产的手机和系统配置能够一致。"



浑水创始人预计美股将大跌:目前估值不合理



5 月 4 日,浑水创始人 CarsonBlock 表示:" 股市后市方向应该会是大幅下降 "。Block 指出,在需求被疫情 " 压垮 ",而且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恢复之际,很难相信股票市场正在以其当前的估值水平进行交易。他认为这不合情理。Block 还表示," 基础经济已经摔倒,我只是认为投资者尚未理解这一点,他们还没有看清楚当大量企业破产时经济的样子 "。
| ZAKER  财经出品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