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5|回复: 0

这菜再贵也要吃,简单拌一拌就可以上桌,营养美味,通经络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2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3
发表于 2020-5-6 07: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它是“天然调理月经药”,隔三差五吃一次,和血养血,通经络,这个菜,就是南瓜尖,农村种的比较多,不花钱就可以吃到。
南瓜尖就是南瓜藤最顶端的茎叶,记忆中好像小时候农村家家户户都会种,每年到了春夏季节,南瓜藤就会长满墙,然后一直到秋后,都会有嫩绿的南瓜藤,当然也会吃到鲜美的南瓜尖。每次吃南瓜尖,就直接用手掐下来,然后简单处理一下,用水冲一下,就可以做了,可以焯水后凉拌,也可以炒,鲜嫩的叶子,做粥的时候放一点,味道非常好。

现在农村也会有种南瓜的,经常看到墙头爬满南瓜藤、丝瓜藤,院子里也会种黄瓜、西红柿,住在城里想吃到鲜嫩的南瓜尖,就要靠运气,能碰到就会多买一点。
南瓜尖的营养很丰富,药用价值也很高,可以和胃、通络,有很好的消炎效果,对泌尿结石有辅助治疗作用,还可以帮助调理女性月经不调,身边的“天然调理月经食材”被发现,是菜也是药,通经络,和气血。
《本草再新》中记载南瓜藤,有:“平肝和胃,通经络,利血脉,滋肾水,治肝风,和血养血,调经理气,兼去诸风”。由此可见,南瓜藤是具有养肝血,通经络的功效,可以帮助治疗月经不调。
所以说,适当的食用一些南瓜尖,是有助于身体健康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做法。

所需要的食材配料
南瓜尖、大葱、生姜、红辣椒、小米辣、盐、食用油、蒸鱼豉油(或者根据口味加入调料)
具体制作步骤
步骤一:买回来的南瓜尖,看看其茎部是不是鲜嫩,如果老的话,可以剥掉外皮,或者去掉老的部分,留下尖部嫩的部分(这次买的茎比较老,就只留了上面一部分),然后茎叶分离,长的可以掰断,然后洗干净备用
步骤二:准备一点配料,切一点葱丝、姜丝、红辣椒丝,再切一点小米辣备用

步骤三:锅中烧适量的清水,加入少量盐和食用油,水开之后,倒入南瓜尖焯水,焯水的南瓜尖会变得非常翠绿,全部变色之后,就可以马上捞出
步骤四:焯烫好的南瓜尖,全部摆盘,上面放上切好的葱丝、姜丝、红辣椒丝,把小米辣均匀地洒在盘中
步骤五:调个料汁,找一个小碗,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调料,我做的口味比较清淡,就只用了盐和蒸鱼豉油
步骤六:把调好的料汁倒入装有南瓜尖的盘中,锅中烧油,油热直接泼入南瓜尖中,就可以开始吃了

小贴士
南瓜尖焯水不能时间太长,不然会变得很老,口感很差,不喜欢吃辣椒的可以不放辣椒,调料汁,可以放生抽、味极鲜、蚝油之类的调味品,可以放鸡精,但是不需要放五香粉、十三香之类的香辛料。
总结
南瓜尖的药用价值高,男人女人都可以适当的食用,开可以养肝血,通经络,可以帮助女性朋友调理月经,是个非常不错的菜品。

炝拌南瓜尖的烹饪方法也非常简单,南瓜尖处理好,然后焯水,之后摆盘,放入切好的配料,调好倒入,然后淋入热油,就可以享受美味啦。
大家平常如果遇到卖南瓜尖的,可以买一些回来做试试,家住农村的,就更好了,想吃的时候摘一些就可以了。
本作品由作者夕夏美食记原创,盗用必究,感谢大家支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