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一假期:四起四落投机天王是谁?股票作手回忆录作者的人生传奇

[复制链接]

52

主题

52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08:25: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杰西·利弗摩尔(Jesse Lauriston Livermore 1877年7月26日—1940年11月28日)—华尔街的传奇人物和“最大的空头”,曾经直到1920年代后期都是华尔街的活传奇。“少年作手”和“华尔街巨熊”,并有“投机之王”之称;华尔街5位最伟大证券交易者之一;《股票作手回忆录》里的主人公。

峥嵘岁月
第一阶段(1877-1900)天王降临,初露锋芒
杰西·利弗摩尔于1877年出生在新英格兰,14岁时在波士顿一家经纪行打工,第一次接触股票和债券交易。在工作中,他发现了自己预测、判断某些股票价格变动趋势的天赋.1892年,15岁,赚到人生第一个1000美元。

1900年,22岁,亏掉全部资金,重返交易号子。
第二阶段(1900-1908)破产两次,百万人生
在此期间,人生跌宕起伏,一度破产两次!
1907年10月24日,30岁,崩溃市场中放空,赚得人生第一个百万。
少年作手
当然。他并非总能得手。1908年,他套在棉花市场,折了一百万。但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给他带来了钢铁和石油上的厚利。他也“牛”了一阵子,因为他准确地预感到战争将带来产业的繁荣,直到战争结束,复员军人造成失业问题时才会出现熊市。
第三阶段 (1908-1928)全盛时期,飞龙在天
在此期间成功战役不胜枚举,最为宝贵的是,投机天王的操盘精髓写成书。
1922年,45岁,埃德温·利非弗写出《股票作手回忆录》,成为经典作品,流芳百世。
到1925年,利弗莫尔的家当已超过2500万美元。他拥有豪华的曼哈顿公寓、欧洲别墅、长岛的度假房产、私人专列,还有当时鲜有耳闻的私人座机。
人生轨迹
第四阶段(1929——1934)人生巅峰,亢龙有悔
利佛摩尔1929年的获利相当于今天的687.83亿美元。
在 1929 年在 "股市大崩溃" 中,他做空赚了一亿美元。 而当年全美国的税收总额为42亿美元。他的力量达到了人生的最高。从此后开始走下坡路; Livermore是美国历史是最伟大的投机人,他以个人的力量,曾经使华尔街战栗,胆寒!他的投机理念,和操盘术,一直是全世界投机客追捧和模仿的最爱。
1931年底,他的一半江山易手。1933年,另一半也葬送了。3000多万在看似稳操胜券的交易中亏掉了。
1934年,57岁,李佛摩尔破产了,不过因为信托养老基金,他并未陷入贫穷。
第五阶段(1934-1940)生命终点  宝贵财富
1935年,58岁,其妻在与儿子的激烈争吵中,开枪杀死了自己的儿子小杰西·利弗莫尔,成为当时的一大丑闻。
李弗摩尔与儿子
1939年,62岁,利弗摩尔写了唯一作品:如何在股市中交易。
1940年11月,63岁,利弗摩尔自杀。一种说法是:杰西走进一家大旅馆的卫生间,从口袋里掏出手枪,朝自己的脑袋扣动了扳机。他留下的遗书写道:"我的一生是一场失败。"
还有一种说法是1940年11月28日利弗莫尔到达在纽约的雪利-尼德兰宾馆辩认他父亲的尸体。一看到他父亲的尸体,数分钟之后,他就崩溃自杀。

更加真实可靠的关于李佛摩尔最后自杀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婚姻和家庭生活的失败而导致抑郁症。其实无论哪种说,后人无从得知,最最宝贵的给世人留下的精神财富,激励者一代又一代的操盘手砥砺前行。
缠易悟禅:
纵观“投机天王李”弗摩尔一生四次起落,每每跌到后都能从失败中完善自己,并最终斩获1929年财富桂冠。但生于美国特殊的历史时期,他的努力自修与再造,并不被世人所承认,更多时候,世人只是羡慕他的巨大成功,却从未认可他所付出的辛酸和汗水。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关于他著作和回忆录中,他慷慨而又坦诚的在自己的感悟,一次次的成功和失败背后的原因,没有丝毫隐瞒,对每一位读者坦诚相见。每一位认真的读者都将受到书中的智慧,受到书中那些睿智的准则的启迪。《股票作手回忆录》成为了有志于在交易业取得成功的枕边书。
人生有限,知识无价;欢迎转发,为君点赞!
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