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5|回复: 0

最“委屈”的国乒女将,5次让球错失冠军,退役永不打球远嫁韩国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2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3
发表于 2020-5-5 03: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国早期的体育比赛制度并不完善所以以前的让球制度会显得格外不公平,在保证了集体利益同时也“牺牲”了部分的个人利益,有人就曾经因为让球与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擦肩而过,最后委屈退役。焦志敏是我国早期的乒乓球运动员,她就曾在8次国际大赛中5次被迫让球,她没有像何智丽那样反抗,而是奥运会后直接宣布退役,表示她让了5次球,以后不会再打乒乓球了,焦志敏最大的遗憾,就是有竞争女单奥运冠军的能力却因为让球错失机会。

焦志敏与何智丽、邓亚萍、乔红、陈静是同一个时代的球员,1981年的全国锦标赛获得冠军,2年后的全国五运会上,不满20岁的焦志敏击败了耿丽娟、曹燕华、戴丽丽三位世界冠军而引起全国关注,她是亚锦赛参赛主力队员也是世乒赛女团冠军的参与者之一,获第五届亚洲杯赛女单冠军。1987年世乒赛获得第三名,改变了她的命运,如果她奥运会上没有安排被让球给李惠芬,也许那一年的奥运冠军可能还不会是陈静,或者亚军不会是李惠芬,尽管中国队包揽三枚奖牌,但是焦志敏是不开心的。

那么1988年的奥运会上发生了什么呢?当时比赛接近半决赛,陈静对战赫拉霍娃,焦志敏对战李惠芬,因为乒乓球第一次加入奥运会项目,所以中国队对这次女单金牌势在必得,要想到一个办法去获得这次的冠军。当时的陈静仅仅20岁,不知道能否战胜赫拉霍娃,而李惠芬与焦志敏两人有一个要进入决赛,如果陈静输了那么就是赫拉霍娃进入决赛与中国选手进行对决,而对战赫拉霍娃谁的胜率更大?焦志敏曾经输给过赫拉霍娃,李惠芬曾经赢过赫拉霍娃,所以就让焦志敏让球,最后陈静战胜赫拉霍娃,又战胜了李惠芬夺冠,李惠芬拿到了亚军,焦志敏仅仅获得季军。

她参加了8次国际大赛却被要求让球5次,这些都是她非自愿的,但她没有反抗,直到1988年奥运会后焦志敏实在忍不住了,决定退役,退役后她进军演艺圈进入商业圈,从此远离体育圈开创自己的事业,焦志敏的丈夫是韩国运动员安宰亨,因为与安宰亨的恋情曝光,也是她其中被要求让球的原因。相比队友何智丽,何智丽虽然已经是日本球员,但她也是因为让球而出走的,她和焦志敏相反,她拒绝让球并且一举获得冠军。

焦志敏确实也是最受委屈的国乒女将,也不仅仅是乒乓球,还有羽毛球、排球都有过让球的事件,但是让球事件起源于乒乓球。如果没有让球的阻碍,或许焦志敏还能在国家队多留几年,也可能早已经获得了1988年奥运冠军。退役后焦志敏去了瑞典留学,之后远嫁韩国,嫁给了韩国运动员安宰亨,婚后生了一个儿子生活幸福,而焦志敏的事业越来越好,现在已经身家过亿是女总裁了,她在商业圈事业风生水起。

而今焦志敏已经57岁,她的乒乓球职业生涯却还不到8年时间,是令人感到惋惜的,不过她没有像何智丽那样离开国家队去了日本,嫁到韩国后也没有改成韩国国籍,最后祝她晚年幸福,阖家欢乐,现在她的儿子也已经结婚了。大家对于让球有什么看法?你认为焦志敏应该退役吗欢迎留言讨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