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云”端景色酬佳客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22:5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云”端景色酬佳客
            ——“花开南阳,云赏月季”网络名人方城行线上直播活动侧记
            时代报告讯(记者 李宏涛 通讯员 董振万)春末夏初,情意绵绵,一抹风景酬佳客。
            5月1日,“花开南阳,云赏月季”网络名人方城行走进河南省方城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为海内外宾客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裕州之旅”(方城县古称:裕州)。
            网络名人方城行合影留念
            今年的“待客之道”与往年有所不同,多了几分“云”特色。“云”端看美景,“云”端品美食,“云”端看变化,4个小时的时间里,以“网络直播+网络互动”的方式,把方城历史底蕴、红色文化经典、绿色资源优势、宜居宜业宜游环境,充分展示在万千“云”端佳客面前。
            当日上午10时,在郑州务工的丛起在朋友圈发出直播链接,并配文“开始直播了”。往年,五一前后,他都要回来家一趟,看美景,尝美食,走进文化,品味生活。
            “这次享受不一样。”丛起向记者发来微信,“指尖上就能尽览家乡旅游文化底蕴,也挺好!”
            诚然,4个小时的直播中,既可以“云”品方城烩面,又可以“云”游方城美景。
            以“云”端的方式游美景,直播镜头中,位于该县杨集镇的七峰山景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开始往山顶聚集,一路上欣赏着楚长城遗址、玉女湖、天潭湖等沿途美景。
            据该景区负责人李贵明介绍,景区建成了综合服务区、观光览胜区、休闲游憩区、养生度假区、生态保育区和生态体验区六部分。春看百花争艳,夏季避暑戏水,秋季登高望远,冬季滑雪休闲,一年四季的七峰山皆有看点。
            七峰云海(资料照片)
            在七峰山景区的对面,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七十二潭景区,是我国唯一的石川地质奇观,石川地质景观形成于距今1.5亿年前,建成了全国首家3D高空玻璃桥,景区内有元代兵营遗址、金华姑娘传说轶事、帝王刘秀驻足留恋、诗仙李白至此赋诗,是一个山水与人文相结合的多样化景区。
            七十二潭景区天池美景
            镜头切换到位于城区的“明发烩面”餐馆内,扯面师傅正在做着一连串的动作,双手提起巴掌大面片,双臂张开,一捋、二板、三拉、四摔、五扯、六悠、七撕、八抖、九甩、十抛,长长的面片在怀里翻飞起舞,立时便成了宽如指、薄如纸的丈余长面片儿,把面片放入滚羊肉汤中一滚,再下一些小白菜,两滚即熟。摆上海碗,加上羊肉臊子,盛少许羊肉汤,捞入面片,再加上蒜苗、香菜,放点辣椒油,白者青白,红者艳红,堪称神州美食一绝。
            明发烩面的师傅正在做烩面
            镜头中,位于该县许平南高速路口的河南省同乐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加工着盒装烩面,全部按照传统工艺、原汁原味标准,严格精细制作而成,注册了“烩面故事”商标,产品远销上海、北京、武汉等城市,克服了方城烩面“跳不出碗,走不出城”的局限,不论您身在天涯海角,一碗“烩面故事”的烩面,都会给您带去熟悉的方城味道!
            河南省同乐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生产盒装烩面
            据相关数据显示,县域内,从事烩面的餐馆有2000多家,形成了方城“风味”。食客称赞:“吃遍美食,不如方城烩面。”
            镜头一转,位于二郎庙镇的德云山脚下的风情植物园,热情好客的方城人,端上一碗生炝烩面,邀请远方的客人品尝。品过“清,白,香”的烩面,透过观光小火车窗户赏着德云山上苍翠美景,“真得劲!”品者感慨道。
            
            德云山风情植物园牡丹花开(资料照片)
            若问,吃上一口烩面,会是什么味道?城内的烩面馆内,亲朋相聚品出了“爱的感觉”;七峰山上,美景+烩面品出了“春天的感觉”;德云山农家院内,乡情+烩面品出了“家的感觉”。
            以“云”端的方式尽览裕州之美,问面之行、寻面之旅、品面之路,让方城烩面成为流动的风景,也让每一位游客找到了心中的诗和远方。
            在方城县旅游宣传片上,正在播放着方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悠久炳史册,厚重看方城!八百里伏牛山河锦绣,七千年文明源远流长。自古有誉“富裕之州”的方城,伏牛、桐柏两山宛如二龙戏珠,长江、淮河、南水北调的丹江三水润墨,钟灵毓秀。挖掘资源优势,加快文旅发展,近年来,方城县委、县政府聚焦、聚力、聚效,进一步培育文化内涵,发挥特色优势,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奋力打造“5A”方城,加快实现“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供给不断丰富,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全面提升区域旅游经济的综合竞争力。方城已建成各类景区(点)10个,其中国家4A级景区两个、2A级景区两个、红色旅游景区(点)两个,基本形成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宗教朝拜、寻根祭祖、历史文化游等多元旅游产品体系,形成了以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望花湖风景区等为主的生态游;以大乘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炼真宫、三贤山旅游区等为主的宗教游;以博物馆、规划馆、文化馆、古缯国文化苑等为主的文化游;以杜凤瑞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地等为主的红色游……
            以一“面”之缘,牵众生之口,唯方城烩面是也。以一景之色,饱众生之眼,唯有方城风光,4个小时的直播中,众多网友“围观”。
            网友“咱们方城人”在直播链接下评论:“线上直播,弘扬旅游文化,同样给力!”
            网友“1234”留言:“方城烩面,家乡的味道!”
            网友“遇见”点赞:“边赏醉人美景,边品厚重文化,在身与心灵的浸润中,旅游的意义更显珍贵。”
            更多的网友则是期待,疫情早日消散,明年再聚首。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