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炒茄子为何总吸油?有这“2个妙招”,茄子不吸油,吃起来更健康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 21:4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时候有一段时间,对茄子不是太感兴趣,直到一次吃过外婆做的炒茄子后,顿时就像开了窍一样,从此茄子就成为我家餐桌上的常客了。

我记得外婆那时候做的是一道简单的辣椒炒茄子丝,那时候还小对于不喜欢的东西还是很抗拒的,在百般的劝说和诱惑下,才不情愿地吃了一口,当时感觉比以前吃的味道好太多了,感觉味蕾被打开了一样,我记得那时最喜欢的吃法就是用自家的烙饼夹着吃,太下饭了!
长大后自己就尝试着做各种口味的茄子来吃,可是发现了一个最严重的的问答,那就是茄子像“油老虎”一样很喜欢吸油,每次的在炒的时候,锅里的油都会被吸得干净,最后吃起来也是发腻,也不适合现代年轻人饮食健康的要求啊。

在无可奈何之下请教了一位大厨,他说茄子可以通过拍粉油炸后就不会再吸油了,就像饭店的做法,但是太费油不适合家庭做法,但是还有其他更好的窍门,今天小林就按照一个窍门为大家演示一道肉末茄子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肉末茄子做法】
【食材准备】:茄子2根,肉末适量
【配料准备】:大蒜3瓣剁蒜末,干辣椒2个,葱花适量。
【调料准备】:生抽2汤匙,老抽半汤匙,陈醋2汤匙,蚝油1汤匙,白糖1汤匙,食盐三分之一汤匙,干淀粉1汤匙,清水适量。

【开始制作】
第一步:茄子洗净后去皮,切成条待用;猪肉剁肉末待用;大蒜剁蒜末待用;干辣椒切成小段待用,然后准备一个空碗,将所有调料,生抽,老抽,陈醋,蚝油,白糖,食盐,干淀粉和清水按照上面的量倒入空碗中搅匀成料汁待用。

第二步:将切好的茄子放入盘子里,锅中烧开水将茄子上锅蒸5分钟,注意这里不要蒸的时间太长,防止茄子烂掉;蒸过的茄子再拿来炒的话就不会吸油了,这也就是我要告诉你的茄子不吸油的方法之一。

第三步:锅中烧热油,将肉末下锅翻炒至变色,再下入干辣椒和蒜末翻炒出香味,将蒸好的茄子下锅翻炒均匀。


第四步:翻炒均匀后,将调制好的料汁倒入锅中翻炒均匀,略煮1分钟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这样一道做法简单不吸油的肉末茄子就做好了,配上米饭绝对的过瘾。

总结
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就是必须注意茄子必须提前处理一下,否则会吸油而且不易熟透,吃起来口感硬有很大的生味,我们提前蒸5分钟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如果喜欢吃辣,还可以适当的加入小米辣调味配色更好,至于让茄子不吸油有没有的其他方法,我们可以继续往下看。

茄子为何会吸油?——阻止吸油窍门的原理
茄子为何会吸油,其实一看到茄子的构造就明白了,这就和海绵吸水是一个道理,茄子的结构就是一个海绵体,下入油锅的是会将油脂吸得很饱满的,饭店大厨的做法是通过拍粉油炸封闭茄子的外表而阻止茄子吸油的,我们还可以通过破坏茄子的海绵结构来阻止它吸油,就比如下面的方法。

1.将茄子上锅蒸一下,通过蒸汽的高温来破坏茄子的海绵结构,使茄子软化下来,这样茄子在油锅中就不会过分的吸油了,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在锅里不加油翻炒的方法来破坏茄子的海绵结构。
2.我们还可以提前撒盐将茄子腌制一下也可以让其不吸油,这个同样是通过破坏茄子的海绵结构来阻止吸油的,只不过他是利用食盐的“渗透压”原理,使茄子的水分渗出破坏茄子海绵的组织,让茄子软化下来一种办法。
结语
今天的茄子不吸油的做法就介绍到这里了,饭店大厨的过油做法不适合我们家庭制作,我们就可以通过蒸,撒食盐腌制的方法来解决,如果你喜欢这些方法,可以点赞,关注和收藏这篇文章,后续我将带来更多优质的美食文章分享给大家。
厨艺不精,还请各位多多指教,我是小林厨房的小林,一个热爱研究美食的食客,谢谢大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