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发布涉自贸区建设审判白皮书5年来受理相关案件中近半为金融商事案

[复制链接]

634

主题

637

帖子

19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7 07:44: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上海 10 月 15 日电 ( 记者巨云鹏 ) 15 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上海法院服务保障中国 ( 上海 ) 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审判白皮书 ( 2013 — 2018 ) 》。据介绍,从自贸区成立以来至今年 8 月份,5 年来上海法院共受理涉自贸区案件 271606 件,审 ( 执 ) 结 265909 件,相关案件一审服判息诉率达到 98.48%,有力保障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健康有序发展。
从收案类型看,上海法院受理涉自贸区的民商事案件数量最多,达 228934 件,此外还有刑事案件 4436 件,行政案件 32 件,执行案件 38204 件。民商事案件中,金融商事案件有 135368 件,占民商事案件受案数量的一半以上。
此次发布的 18 件典型案例中,涵盖刑事、商事、金融、知识产权、民事、海事海商、行政及执行等各类型案件。在知识产权和反不正当竞争方面,此次发布的案例颇具典型意义。如,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与上海载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申请诉前停止侵害知识产权纠纷案是全国首例涉电子商务平台不正当竞争诉前行为保全案件。
《 人民日报 》 ( 2018 年 10 月 16 日 04 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