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0|回复: 0

比降薪/裁员还狠雷诺准备卖掉总部大楼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发表于 2020-5-3 09: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行业 ] 在疫情影响下,大部分车企都面临着极大经济压力,为了缓解压力,他们或裁员、或降薪。但相比雷诺,上述方法都显得有些 " 缺乏魄力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进一步削减成本,雷诺将卖掉其法国总部的一栋大楼。对于雷诺来说,这栋大楼具有非同寻常的历史意义,1898 年 10 月,路易 . 雷诺、马塞尔 . 雷诺以及费尔南 . 雷诺兄弟三人就是在这栋大楼中成立了雷诺公司。该大楼位于 Boulogne Billancourt 的老城区,共有五层高,内有工会、体育设施和档案室。


[ 科雷傲 ]
而据雷诺内部人士表示,除了出售 " 诞生地 " 外,雷诺升级和扩大其位于法国基扬古尔研发中心的计划也可能被搁置。此前,雷诺计划斥资数亿欧元将研发中心翻新,重新设计其中的 1.2 万个工作站,所有升级工作预计于 2022 年完成。目前,这项工程刚进行到扩建停车场阶段就被暂停了。
根据财报显示,2019 年雷诺集团营业收入为 555.37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4306.45 亿元),同比下滑 3.3%;营业利润为 21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162.84 亿元),同比下滑 30%;全年净收入为 190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1.47 亿元),同比暴跌 99.45%;净利润亏损 1.41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10.93 亿元),是 10 年来首次年度亏损。此外,2020 年第一季度,雷诺消耗了逾 50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387.71 亿元)现金,目前该企业已取消了股息派发,并撤回了 2020 年的财务业绩指引 .


[ 雷诺 e 诺 ]
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雷诺集团的表现也难称满意。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2019 年全年,雷诺在华合资企业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为 18548 辆,同比下滑 63%;2020 年第一季度,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仅为 672 辆,同比降低 88.5%。4 月 14 日,东风汽车集团发布最新公告表示,鉴于国内汽车市场下滑及东风雷诺的经营状况,公司与雷诺双方拟对东风雷诺进行重组。雷诺拟将手中东风雷诺 50% 的股份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此后雷诺在华的发展重点将集中在新能源和轻型商用车领域。(文 / 汽车之家 陈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