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6|回复: 0

1.7亿签个助教!伤停492天!他快被遗忘了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发表于 2020-5-2 22: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实话,我都有些忘了沃尔这名球员了。
他上一次出现在球场上,还是 2018 年 12 月 26 号的事。自那以后,他的左脚进行了两次大手术,光是康复,就已经用掉了 492 天的时间,而且可以预见的,这个数字还会随着疫情的蔓延,复健的放缓,被进一步放大。
他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复出,复出之后又会是一副怎样的面貌,没人能给上一个准确的答案。归途,可以说是遥遥无期。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即便沃尔最终痊愈归来,情况 … 应该也不会太好。
虽然他上赛季场均还能拿到 20.7 分 3.6 板 8.7 助外加 1.5 次抢断和 0.9 次的封盖。但表现其实已经低于外界预期了。他的有效命中率只有 49%,罚球命中率只有 69.7%,在他出战的 32 场比赛里,奇才只拿到了 11 胜 21 负的战绩,且当他不在场时,球队的进攻每百回合还能多拿 4 分。这跟原本停留在我们印象里的他,有着很大的不同。
健康状态下的沃尔,是一名拥有着出色身体天赋的球员,速度快,爆发力强劲,直线加速的能力超群,擅长跑转换,能单打也可以支配挡拆,在个人与团队的分寸拿捏上,总能做的恰到好处。他有着同位置顶级的助攻率表现,也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球队大脑之一。他所拥有的机会创造力,是眼下这支奇才最稀缺的瑰宝。
在过去的两次季后赛之旅中,沃尔的场均数据都超过了 26+10,这也对他硬实力的最直观展示。
但这一切,都有可能因为他左脚跟腱的撕裂伤而变成泡影。


沃尔这名球员虽好,但也是有着明显的缺陷的。
一方面,他的投射效率并不算好。
沃尔是一名进攻以突破为主,中距离跳投为辅的球员,站在生涯的角度看,三分球在沃尔整体进攻中的占比并不高,而且效率低下,虽然最好的 1 年投出过 38% 的表现,但生涯平均命中率只有 32.4%,稳定性不足。
这种进攻方式的选择,本身在这个时代就属于是逆版本的操作。如果在这个基础上,沃尔还丢掉了自己的速度跟爆发力,没法再玩出自己快打旋风的特点,那对他来讲,这无疑会是一次沉痛的打击。
另一方面,他的无球能力很糟。
无球在沃尔整体进攻中所占的比值是很低的,就拿他上赛季的表现来讲好了,总计只有 21.6%,那么多项加一块,场均就 5.1 个回合。过高的持球攻比重只会带来两种结果,要么形成沃尔在无球侧无所事事的画面,要么就是球队的球权变得过分集中。
球星大包大揽这事本来倒也不稀奇,你看哈登也不打无球,也喜欢长时间地把控球权,可他的球队照样能打的顺风顺水,这里头的区别,主要还是体现了在产出的效率上。
在这个外线得分手动不动就打出 58% 以上真实命中率的年代,对沃尔这种没有三分帮上分,罚球爆炸力又不够,依靠两分球上分的人来讲,实在是太不友好了——纵观整个职业生涯,沃尔的真实命中率从未超过 55%,均值为 51.9%,最好的一个赛季也只有 54.1%。
在这种情况下,除非伤愈之后的沃尔能在投篮稳定性上做到大幅的提升,否则 … 他在进攻产出效率上的下滑,几乎可以说是必然的。而这种下滑,也会随之波及全队。
当然,如果你往好了想,沃尔毕竟还是个传球能力出色的控卫,康复期间也一直在担任队内助教的角色,身体状态再不能指望,正确打球的思维还是摆在那的,这倒也有利于他在后期进行个人风格的转型。


如果不考虑钱的话,这也是个能被接受的结果。
但这事就跟你问我保罗香不香一样,抛开价格,只谈功效,这难道就不是耍流氓了?
奇才在 2017 年夏天与沃尔完成了 4 年 1.7 亿的提前续约,这份合同将一直执行到 2023 年的夏天。也就说,刨开本赛季 3780 万美金的薪水不计,接下来的三年,奇才还需要再向沃尔支付 1.31 亿的酬劳。均薪超过 4384 万美元,远超比尔的 3350 万。
这种对比虽然看着荒诞,但却是实实在在的会在奇才内部上演的。而这种事,除了能搞炸当事人心态之外,也有着其背后更加深远的影响。
因为沃尔的存在,奇才想要通过签约补强,直接将球队抬上顶级战力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
后场双枪将会占用超过 7000 万的薪资空间,这在之后几年 NBA 工资帽可能下调的背景下,将进一步加大奇才管理层运营操作的难度。
要想做补强,顶级的巨星是必然吃不进,靠千万级的球星来填补阵容,实力能否带来质变不好说,高昂的奢侈税却是一定跑不了的。
可如果不做补强呢?硬拉着比尔、沃尔这两份巨额合同去丧心病狂地摆烂重建等新人成长,你又会发现眼前所做的一切,都将完美地避开比尔个人状态的巅峰。


这就是奇才眼下所在面对的困局。要么,你拉着比尔一块去死,要么,你卖掉比尔,铁了心重建,自己慢慢消化沃尔的合同。
虽然这两点,都建立在沃尔已经铁定不行了的前提下。但问题是,对于一个以速度取胜,进攻非常依赖禁区冲击的后卫来讲,在数次遭遇重伤,身形走样,且已年过 30 的情况下,还能上演王者归来的概率能有多少?我想再乐观的人,也很难再对沃尔的未来,抱有过高的期待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