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2|回复: 0

夏天来了,来碗美味的鸡丝凉面,做法简单,跟秦海璐做的一样美味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发表于 2020-5-2 02: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过第三季的《中餐厅》朋友一定会对秦海璐的鸡丝凉面念念不忘,在意大利颇受欢迎的一道美食,很多意大利朋友品尝过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吃的一干二净。我也是深受其害,本以为躲过了黄磊老师的《向往的生活》,没想到又被秦海璐的鸡丝凉面给征服了。

恰好最近天气转热,好多地方提前步入了夏天。我的老家——河南,最近温度直线上升,最高达到了30多度。被这么热的天气搞得没有胃口就想吃点凉面、凉皮之类的美食。今天就教大家这道美味爽口的鸡丝凉面,就算你没有鸡丝,把这个酱汁调配好,拌面也是好吃到飞起。

首先需要准备的食材:鸡胸肉1块、黄瓜1根、圆面条1斤、小葱4根、生姜1小块、大蒜4瓣、白芝麻少许、花生米些许

需要准备的调料:辣椒油、盐、白糖、生抽、陈醋、蚝油、料酒
美味爽口鸡丝凉面的做法步骤

步骤一:黄瓜洗干净切丝,小葱洗干净切成段,生姜切成片,大蒜切成蒜末。
步骤二:鸡胸肉清洗掉血水冷水下锅,加入一勺料酒,少许的葱段和生姜片,更好地去除鸡胸肉的腥味,水开后煮10分钟左右,鸡肉纤维化就可以捞出过凉水,撕成丝备用;面条同样的煮开,过凉水备用。

步骤三:现在我们开始调酱汁,这是这道鸡丝凉面的精髓,凉面好不好吃,全在这个酱汁,我们准备一个碗,碗中加入辣椒油两勺、生抽三勺、两勺陈醋、一勺蚝油、适量盐、半勺白糖、白芝麻一勺。

步骤四:起锅烧油,油温7成热,转成中小火,下入葱段和蒜末,中小火慢炒出葱蒜的香味。
步骤五:把热油淋到我们准备好的调料上,搅拌均匀备用。
步骤六:把撕好的鸡丝和黄瓜丝铺到面条上,然后将调好的酱汁淋在凉面上,最后加入一点花生米,搅拌均匀就可以享受了。
小贴士

面条选用圆面条,这样煮出来过凉水后更筋道,吃起来口感也更好。
做好的凉面,个人根据自己口味也可以加入牛肉酱,老干妈,味道也很不错。
这道鸡丝凉面麻辣酸爽,非常的开胃下饭,特别适合炎热的天气来上一份,而且做法很简单,自己在家半个小时就能做好,酱汁可以提前做好,放冰箱冷鲜着,吃的时候拿出来拌面就可以。喜欢的朋友在家试试吧,绝对让你赞不绝口。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