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几千块钱买的二手车真的要花几万块钱来修吗?雪铁龙赛纳整备记录

[复制链接]

48

主题

48

帖子

14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09:4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次讲到几千块钱买经典雪铁龙赛纳,经过半个月的洗礼,终于迎来了涅盘重生!

做漆的事情先放一边,于是就先去把保养做了!


换变速箱油又把发动机油一起更换了,四缸发动机保养起来也不费力,经济实惠,换全合成的40机油就非常完美了!再更换一下空气滤芯,空调滤芯!这些东西都不贵,不要犹豫一起换了就行!

解决尾门打不开问题故障,更换尾门锁,完美解决问题,工时费和材料一共才150块钱!反正我觉得非常便宜!保养维修都是年轻人轻轻松松都可以接受的!

接下来更换原车的三元催化器,改善尾气排放标准,升级国五的三元催化器 排放国五标准!一次性解决年检尾气排放问题!完美!

旧的已经效果不理想了……淘汰掉!
新的国五排放标准的三元催化器上车
排放更加干净环保……

做漆之前的外观真的是惨不忍睹来形容不
好在此车为一手原车户,成都本地车况好 公里数低,内饰底盘变速箱发动机状态完美!



拆掉大灯 保险杠 门条各种附属件才能做完美!耗时耗力,工时费非常高!花了一周多的时间才做好了!




最后清洗内饰,完美漏出原产质感的布座椅,经过15年的洗礼依然成色如新,拆掉原车主套的4s店原厂座椅套之后没有任何脏污痕迹,布座椅就是这样不会像皮的老化变质,反而更有质感,一个是因为原车主一直戴套的原因,还有就是公里数几万公里的使用率并不高的原因!我以后就这样使用了也没有皮革的异味,车即使在大太阳的炙烤下车内也没有任何的难闻怪味!这个难能可贵喔……要知道在同时期的宝马奥迪奔驰里面都会有那种味道!

粗壮的四幅方向盘握感恰到好处……就是喇叭不容易按响,要使劲怼呀……不知道车友的是不是这样,法系车喇叭声音还是非常响亮的!

还有自动空调系统,这个空调配置还不低,空调效果非常好,可以把放方向盘上面的手指吹痛,内循环系统要长按起作用!开始还以为坏了……这样设计还挺好的!前门的车窗还有一键升降功能!

仔细看布座椅上面还有精美的图案,一共有好几种颜色的织物面料交织在一起绘制出来的,摸上去非常柔软舒服,而且这种面料还非常耐磨,可惜国人根本不买帐这种设计的配置,认为这样非常low 其实在国外还是普遍受欢迎的设计,在中国就流行大天窗,真皮座椅 大屏导航,所谓的土豪三件套!哈哈哈

雪铁龙的al4变速箱,升档还是不错没有顿挫感,一般3000转左右升档是感觉不出来的,就是降档的顿挫可以感觉出来!总的来说换完了变速箱油顿挫感明显下降!建议大家换雪铁龙原厂正品指定的变速箱油,机油用全合成的40美孚嘉实多大牌正品效果会更好!毕竟还是一款高转数的发动机!发动机的油门响应非常快,提速不错,起步都可以随时烧胎!狠踩油门驾驶也不过10L的油耗(还是烧92的)所以油耗根本不用担心,我从成都到自贡算了下也不过5毛钱一公里的油耗而已!这个动力表现这个油耗真的调教得非常不错了!关键是发动机还没有烧机油!消耗冷却液这些德系通病!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底盘质感真的表现牛逼回老家那么烂的土路!底盘丝毫不减当年的质感没有一丝异响,内饰也没有松动的迹象,车底和车内都非常安静,真的非常不可思议!底盘的表现相当出色!不是宝马那种好的坏的都赤裸裸的传递给驾驶者的感觉!宝马是真实的传递,雪铁龙是像隔着一层薄薄的非常有韧性的东西过滤掉一些太过真实的不好东西再把好的真实的留下来传递到你手上,可谓技高一筹,二种方式我觉得雪铁龙的底盘调教更胜一筹……也可能本人更偏向于喜欢雪铁龙的调教方式,不会那么容易让人感觉疲惫,宝马是刚刚上手非常亢奋,后面就有点累了!雪铁龙会使劲柔和这种感觉!细水长流还保存了驾驶乐趣操控精髓!有点魔毯悬挂的意思!可能就是这个意思吧!而且雪铁龙赛纳的底盘悬挂也并不是好高级的材料和类型设计的,都是些普通的材料和类型!甚至有人说都不是独立的!雪铁龙就像米其林三星大厨一样把一根普通的拍黄瓜!做得如此美味可口!而且这也只是一台前置前驱发动机横置布局的车型,既然能和宝马的后驱前后50比50的调教方式不相上下,尼玛太可怕了吧!雪铁龙赛纳究竟是什么神仙操作!我越来越期待如果买一台新车进口当年几大十万的雪铁龙C5的操控会不会牛逼到天上去呀!想想都觉得有点激动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