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对股民和股市都有哪些影响?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20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23:0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股民关注的事情来了,创业板注册制后影响有多大?
资本市场能从发展阶段不断走出成熟时期,这是好事情,毕竟股市的本质就是为企业提供融资方式,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渠道,更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市场能完善交易制度,氛围会更好,才能摆脱长期熊长牛短的行情。
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是大趋势,股市完善制度并且迈向国际化步伐在加快也是大事,才看到了昨天晚间消息提到通过了创业板改革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但股民却因此事议论声四起,有说这是利好消息,有说是利空消息,可以说这则消息是利好股市中长期发展,短期却存在利空影响,才引起今天的市场出现大幅低开后再上涨的走势。

本次创业板实施注册制不仅仅是涨跌幅度放开10%调整为20%,更有其它的交易规则一并实施。
第一、创业板新股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这条细则的出现打破了买新股稳赚不赔的情况,可能存在新股首日就出现大起大落的行情,如果股民没有做好风险控制,首日也可能赚钱,也会亏钱,这其实是加大了新股前五个交易日的风险,股价波动幅度会更大,减少了恶意炒作的情况,让股票得到更好的定价权和更好的估值。
这则交易规则对股民来说增加了投资新股的风险和难度,但是却利好资本市场有利增强新股流动性。

第二、涨跌幅限制比例10%提高到20%。
这条细则是加大了股票的波动率,但是没有放开T+0交易制度,涨跌幅放宽也代表市场投资的难度提高,个股的风险和机会增多,但是对于80%不专业的股民来说,一旦在今天买入遇到股票跌停,一天可以损失20%,两天跌停就亏了40%,如果涨停板买入,出现天地板,次日再跌停,亏损达到60%,这种损失是比较严重的。
这则交易规则对股民是增加了股市投资风险,没有配套灵活的交易制度,反而加大了投资风险。

第三、其它制度有所变动。
取消了现行发行条件中关于盈利业绩、不存未弥补亏损等方面要求,让亏损企业也可上市。并且对交易类退市不再设置退市整理期,还有明确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股民前20个交易日资产不低于10万元,并需要参与一年以上的交易经验。
可以说创业板此次的变动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一大步,但是对于股民来说,此次创业板的制度变动将会在后期迎来其它板块的制度改革,也会迎来在股市投资难度的增多,后期投机行为将有高风险,价值投资时代来临,股民如果不具备专业的理财知识,要在股市赚钱的难度会很高。
因此,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前五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五日后涨跌幅限制比例10%提高到20%,其它制度也有所变动,都在预示着资本市场改革再次迈进一大步,也预示着A股将会从投机成风转变为价值投资时期。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