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超重磅!创业板注册制来袭!4大变化要注意!(附今日操作策略)

[复制链接]

56

主题

56

帖子

1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22:4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今日焦点
1、创业板注册制来了
昨日,据新闻联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

晚间,证监会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深交所同时披露创业板注册制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内容,股助手整理出核心要点如下:
(1)投资者门槛
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10万元,且具备24个月的A股交易经验的门槛。
(2)上市要求
亏损企业也可上市
(3)交易规则
A、新上市企业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涨跌幅限制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存量公司日涨跌幅同步扩至20%;
B、创业板注册制下发行上市股票首个交易日起可作为两融标的。
C、新增股票特殊标识。一是对未盈利、存在表决权差异、协议控制架构或者类似特殊安排的企业新增特殊标识;二是为对上市初期新股进行标识。
D、ST规则。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对其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一亿元、或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4)退市规则
A、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市值均低于5亿元、或成交量低于200万股、或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或每日公司股东人数均少于400人;
B、创业板取消暂停上市、恢复上市环节;
C、对交易类强制退市不再设置退市整理期。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说了这么久,细节内容终于来了,这将是A股市场的一个里程碑事件。随着征求意见的出炉,下半年落地是大概率事件。
消息出来后,很多投资者的第一反应就是问这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任何一次改革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所以这需要具体分析。
从宏观上讲,
(1)创业板注册制了,符合条件的亏损企业也可以上市,这无疑将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有利于股市服务于经济。
(2)创业板上市门槛、交易规则变化,A股市场风格会大转变,将逐渐向美股、港股靠拢了,一些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将被市场追捧,而很大一部分股票将被冷落,很大问题股、垃圾股将被市场抛弃甚至会退市,有助于市场优胜劣汰。
从行业上讲,
(1)利好券商股和创投概念股,这个在昨日市场中已经有体现,和之前的科创板逻辑一样。
(2)利好优质蓝筹、绩优白马、科技龙头等优质股。
2、瑞幸咖啡回应被接管:公司正配合监管部门
针对瑞幸咖啡被公安、工商部门接管以及证监会进驻的消息,瑞幸咖啡回应称,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瑞幸造假的事闹大了,过去三周由证监会国际部牵头,并联合公安、工商等多个部门,已经对“瑞幸事件”做了大量调查工作。
没办法,这次影响市场太大,而且被美国抓住了小辫子,把中国企业信誉全毁了,高层十分重视。目前处罚方案还在讨论中,处罚力度可能超过市场想象。
管理层对这次事件的重视,再叠加创业板的注册制,接下来要远离问题股、垃圾股,以及连续巨亏的股票了。
3、欧美股市反弹,原油再度暴跌
美股:道指涨1.51%报24133.78点,创4月17日以来新高。标普500指数涨1.47%报2878.48点,纳指涨1.11%报8730.16点,均创3月6日以来新高。
欧股:欧股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收涨3.0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63%,法国CAC40指数收涨2.55%,意大利富时指数收涨3.13%,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2.55%。
原油:WTI原油期货6月合约重挫24.44%,现报12.8美元。
昨日特朗普又为市场打气:继续看到令人鼓舞的进展迹象,美国所有地区都处于良好状态或好转。
二、题材挖掘
1、创投概念股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创投公司无疑将明显受益于创业板注册制制度红利。
具体解读及个股参见今日股助手的第二篇文章。
2、券商
除开创投股,券商板块无疑又是一大受益板块。
3、绩优新基建股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问题股、垃圾股将被抛弃,而优质的成长股依然被追捧。
叠加新基建(5G、大数据、特高压、工业互联网等)等题材绩优科技股值得关注。
老萨认为,整体看,对标欧美新能源政策行业,此次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措施落地,强度符合预期。
相信我的老粉丝们已经深有体会,下面为没体会过的朋友们详细说一下!老萨19年年底让大家建仓的新朋股份,年后止盈大家基本都获利85%上下,在3月前期让大家建仓的金健米业102%上下,近期建仓的新筑股份,整体获利在70%左右,前期肉票挺多的就不一一列举耽误大家了

最近,老萨也精选了一份一季报金股池!在大家常用的社交软件上,搜索名称:《凉州大司马》,关注后对话框输入金股池,看龙头解析大盘,把握盘中高点低点,同时可以互动咨询相关个股
三、公告淘金
【利多】
1、并购投资
京能电力:拟收购内蒙古京能电力检修有限公司100%股权
*ST九有:拟定增募资不超2亿元,或致实控人变更
华邦健康:子公司颖泰生物拟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
吉峰科技: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2、业绩大增
恒瑞医药: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15亿元,同比增长10.3%
万科: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1.5%
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69%
北新建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5亿-7.5亿元
立讯精密: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60%
3、高送转
卓胜微:拟10转8派10元
世嘉科技:拟10转5派0.5元
口子窖:拟10派15元
步长制药:拟10派16.14元
4、中标
隧道股份:联合预中标62.69亿元轨道交通项目
广日股份:广州地铁项目签署部分线路合同
中船科技:全资子公司中标2.13亿元项目
粤 水 电:签订1.6亿元风电项目塔筒采购合同
【利空】
1、终止重组
澄星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ST
荣华实业 600311:变更为“*ST荣华” 停牌一天
蓝丰生化 002513:变更为“*ST蓝丰” 停牌一天
亚振家居 603389:变更为“**ST亚振” 停牌一天
乐通股份 002319:变更为“*ST乐通” 股票复牌
法 尔 胜 000890:变更为“*ST胜尔” 股票复牌
ST蓝科 601798:变更为“蓝科高新” 股票复牌
3、减持
同和药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及持股5%以上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5441%股份
金科文化:一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6%
新媒股份:持股4.38%的股东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清仓减持
明德生物: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
康辰药业:股东GL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昇兴股份:控股股东昇兴控股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2%
世龙实业: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25%
【停复牌】
1、停牌
荣华实业、亚振家居、蓝丰生化、吉峰农机、
2、复牌
乐通股份、红相股份、ST蓝科、法尔胜、强生控股
四、新股新债
新产业:申购代码300832,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31.39元,公司主营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
五、
解禁地雷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