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疫情好转香港暴力分子扬言五一"搞突袭”被斥无人性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09:4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疫情好转,香港暴力分子扬言五一期间 " 搞突袭 " 被斥 " 无良、无人性 ")
正当香港疫情明显好转之际,去年下半年以来肆虐全港的 " 黑暴 " ( 蒙面黑色暴力 ) 又企图卷土重来,五一期间酝酿重演纵火堵路等暴力行径,甚至引爆遥控炸弹,图谋制造流血场面。分析称,暴力分子不惜牺牲市民的安全健康,赔上香港的繁荣稳定,充分暴露其 " 无良、无人性 "。
据香港《星岛日报》28 日报道,激进分子发起的 " 天马行动 " 公布行动内容,声称 "5 月 1 日意义重大,代表香港人对‘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坚持 "。他们扬言五一当天下午 2 时将在铜锣湾、西营盘、旺角、观塘和大埔进行 " 快闪突袭 ",企图造成所谓 " 犹如闪电 " 的效果。至于 " 突袭 " 方式,发起人没有说明,只提示 " 各区哨团及小队 " 通过社交群组与他联络,预计会重演以杂物堵路、破坏交通灯等设施以及在港铁站出入口等地点纵火等。另据香港文汇网 28 日报道,早前工党副主席李卓人申请 5 月 1 日举行大游行被警方拒绝后,泛民正酝酿在 " 限聚令 " 届满 ( 5 月 7 日 ) 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即 5 月 10 日以尖沙咀为起点举行 " 全民觉醒大游行 "。一些暴力分子蠢蠢欲动,将本来定于 6 月 12 日举办的 " 黑暴 2.0 行动 " 提前举行。4 月 18 日,由煽暴派分子及 " 黑魔 " 组成的 " 民间记者会 " 组织在专页鼓动 " 归队 ",声称 " 是时候重新召集手足,部署行动,奋起一搏 ",有人甚至扬言未来几个月要再次攻入立法会,并计划长时间 " 占领 " 迫使特区政府妥协。连日来,这些暴力分子忙着更换暴冲装备,除了把整个头部完全遮盖、降低被捕风险,还在多区举办 " 暴冲特训 ",研制储备了杀伤力更强的燃烧弹等致命武器。此外,他们还在黑暴群组募集物资,主要是收集二手手机及 " 太空卡 " ( 无需登记的电话卡 ) ,以防一旦被捕会被警察搜查电话,波及其他 " 手足 "。
香港警方对即将到来的五一严阵以待,正密切留意示威者在社交群组发起的行动。《星岛日报》称,警方近期破获多起制造土制炸弹案,对这类本土恐怖主义暴力行为极度关注,加上近日先后有人公然向执法机构挑战,寄出炸弹及可疑邮件给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和私人机构。为防激进分子伤害无辜,香港警察脸书发布视频,教巿民防范可疑物体,包括邮件包裹等。
建制派发表联署声明,斥责泛民纵容及美化暴力,荼毒入世未深的青少年以违法行为抗争。建制派召集人廖长江称,近日不少案件中,有未成年人及学生涉嫌谋杀和制造炸弹,显示泛民这些恶行破坏香港法治根基,荼毒青少年,加速与全社会 " 揽炒 " ( 同归于尽 ) ,建制派对此予以严厉谴责。民建联主席李慧琼称,从警方近期破获的案件可见,暴力或进一步升级,朝恐怖主义发展。
与此同时,一些反对派五一期间还发起光顾 " 黄店 " ( 支持暴力的店铺 ) 行动。据《东方日报》28 日报道,该行动名为 " 黄金周支持黄店计划 ",目标招募 1000 家商户参与,在 4 月 30 日至 5 月 3 日的 4 天内,顾客在这些店购物可获折扣优惠。时事评论员陈云生称,香港是一个自由经济社会,购物不应掺入政治元素。
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梁子超批评称,泛暴派明知示威游行、暴力抗争存在巨大的公共卫生危机,仍一意孤行策划、煽动,不惜牺牲市民的安全健康、阻碍香港经济复苏、赔上香港的繁荣稳定,充分暴露其 " 无良、无人性 "。香港《文汇报》称,去年 " 修例风波 " 导致黑暴泛滥,香港法治稳定遭到重创,社会付出了沉重代价。如今泛暴派发动集会游行的目的,根本是为了配合 9 月立法会选举," 若立法会真的被泛暴派主导,后果让人不寒而栗 "。文章呼吁香港社会要坚定支持警方依法止暴制乱,支持特区政府大胆作为,运用一切法律措施维护法治安定,推动香港尽快重回发展正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