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庆武隆仙女山,罕见的西欧牧园风情,景色堪比瑞士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07:5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年初看热播韩剧《爱的迫降》时,被男女主的虐恋感动得一塌糊涂。而剧中的取景地瑞士更是赚足了大家的眼光,雪山和草原交相辉映,白鸽滑过古堡式建筑的房顶,整个瑞士迷人、治愈、慵懒,带有诱惑力。

传说“70%的人来瑞士看过美丽风景之后,都会找到生活的勇气”。但是因为距离遥远,旅费高昂,很多人对瑞士都只能望而却步。其实,重庆武隆的仙女山,景色丝毫不比瑞士逊色。
草原一望无际,满眼翠色
就在海拔2033米的仙女山上,我们慢慢行走在仙女山的道路上,一览无余的是10万亩大草场。草场上经常会看见滑草、野餐露营的朋友。在这空旷无任何遮挡物的地方,放眼望去,太阳就像巨大的火球,光线灼人,心疼小草的承受力,黑灰色的公路带被烈日烤的发烫了,就怕一脚踏下去一步一缕白烟。

草场、树木、山丘连成一片,眼前就是一幅画似真似假的牧场风景图。此刻的仙女山就像换上绿装,一切都变得那么绿,仿佛触碰不到的天空也像大理石那般的清亮。你可以尽情地张开双臂,好好地感受仙女山的大草原。眼光拉远后会发现,山丘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就像身穿军装的列兵,整齐划一地挺立在仙女山上。在一旁的马儿低头静静啃食,此刻的冲动就是带上它快马挥鞭,纵马驰骋。

菩萨坨
特别是在清晨,去到菩萨坨。雾散云净,青山秀丽,在小耕坝草场地附近,不算太起眼的草地上,小小的山峰凸起的地方。据说不管是千里之外,还是重庆内的游客都会慕名而来,虔诚参观这座“菩萨坨”。

菩萨坨的悬崖峭壁,屏风一般的模样,仿佛涂抹着胭脂红一样的彩霞。参拜这座菩萨坨有个特殊的时期,在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九日,成百上千的山民会前来朝拜,人山人海的场面真是壮观,简直是仙女山的另一大美景。
通天塔,仙女山的最佳观光点

通天塔是仙女山公园的最高峰,海拔2033米。仙女山的通天塔在当地有个传说,当年在江津石笋山修道的铁拐李邀请众仙女同游仙女山,随着岁月的流逝,仙女山与石笋山铁拐李传说就一直口口相传传到现在。站在通天塔上,向下俯视,只见那小小的山丘曲线,如一条带子飘落而下。草场上的游客成渺小的白点,繁星点点散布在带子上,仿佛在缓缓的移动。由于站得高和视野角度的偏差,在地面上观察到的树林,此时成了玲珑的小山,就像油画一样,显露在通天塔上的游客。
这座通天塔原来是仙女山林场监测森林火灾的一个瞭望台,早年间是由木搭建成的,正因为如此很容易腐烂倒塌。现在摇身一变成为青墙水泥,加固通天塔。这里依旧可以发挥着它检测森林火灾的功能,但还是众多游客来此登高、伫立、凝望的地方,只要来过通天塔的人,就会产生一种叫通天塔的病,那种感觉挥之不去。

仙女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仙女石有个凄美的故事,七仙女与凡人相恋,激怒王母并将他们变成巨石。他们因私定终生而被惩罚,千百年来,他们承受着看得见彼此却不能在一起的痛苦。仙女石并不像它的名字一样仙气飘飘,秀丽江山,反而是悬崖峭壁、沟壑纵横,都是些人们欣赏不来的几尊大石柱。站在仙女石的下面,感觉巍峨雄伟,几尊石柱就像大自然给它“开光”,鬼斧神工,石柱上面的小石块也是千姿百态。来仙女山旅游的游客都会到仙女石的脚下打卡拍照,仿佛成为不允许错过的美景。

石柱的顶部穿出金灿灿的光辉,慢慢的晕染在石柱的边边角角,高高的仙女石石柱就被灿烂的云彩染成一片片的绯红。你要是在此时挪开自己的双眼,一定是在开小差。
仙女池,林海雪原里的美丽传说
仙女山的五绝中的最后一绝是仙女池,它的传说不再是凄美的爱情。仙女因美景贪恋此处,将自己的身躯化作潺潺流水,化解当地百姓们的缺水问题,从此只有仙鹤相伴。正是因为仙女的奉献,当地百姓把这个地方取名为仙女池,就是为了歌颂她的善良,纯真。

仙女池的池水是从乌江支流中流过来的,源源不断地输送,仙女池才能在千百年来一直滋养和保一方的水土。仙女池有很多镇压妖魔的神话故事,久而久之池水也变得神奇有趣,仿佛这宝瓶里的水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玉露琼浆,神水。

仙女池正确的打开方式就是在冬季,雪景才是来仙女池游玩的最佳时间。冬季的仙女池池水被冰全部封冻,在这平均气温零摄氏度以下的景点。晶莹透明的雪花在天空飞舞,池水旁边洒满着雪,草经历春夏秋,来到冬天后被此时的白雪包裹住。展现在游客面前的就是一派林海雪原的圣景,南方罕见雾凇和冰瀑看得让人激动,震撼。

冬季的仙女山是观赏雪景的好地方,而雪上的运动项目也吸引大批游客。在1999年武隆仙女山林海雪原旅游节的举行,打响仙女山的旅游名号,大批的游客接踵而来。哪怕是一处观赏雪景的小地方也是熙熙攘攘。2009年起,仙女山举行冰雪童话节,让更多的人可以放下忙碌的心灵沉静在冰雪王国的世界里,找寻儿时的童真与欢快。

平常印象里,重庆就是一座带有浓郁人间烟火气息的市井城市,脑海里永远是错落有致,密集的高楼,早起的云雾伴随着小面店的水蒸气一起在空中飘散,火锅店的辣椒油在热锅里翻滚。
但有谁还知道在重庆也有林海雪原,它的冬天是一片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圣景。
夏天,它又变成“山城夏宫”,是火炉城市重庆的一片避暑之地,清爽宜人。
不管经历了多少个春夏秋冬,重庆武隆仙女山被誉为“东方瑞士”,都配得上它的美誉。
谢谢读者们的阅读和关注,我是现你一生,用旅途的风景照亮人生。
图片源自网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