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网红“耽误”的城市:游客跟风打卡网红景点,却忽视了真正景色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7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08:0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一个视频上了热搜,一个游客在重庆打车,车到了约定地点,才发现自己身处27楼高的地方,并表示在重庆打车也太不靠谱了。的确,山城重庆、魔都重庆都是重庆的标签。

这个“魔”就体现在重庆地势的魔幻,由于都是山区,重庆城市的建造不得不依傍地势。有时候你以为自己在地面1层,殊不知自己的下面都是高楼大厦,不禁让人感叹重庆城市结构的魔幻。

最近几年,前往重庆旅游的人数大大增多,甚至有10条抖音8个重庆的情况出现,重庆之所以被大众所熟知,一是因为重庆的景,二是因为重庆的食,三则是因为网络铺天盖地的宣传了。

轻轨穿楼,这个“景”是重庆的一大特色,全国甚至是全世界都没有列车从楼里穿行的先例,于是众人纷纷效仿打卡,只为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点赞可以多点,朋友圈可以出彩点。但这引起的后果便是无数人站在轻轨穿楼的站点下,造成了当地人出行的严重不便。

所谓一个城市便有一个城市独特的文化符号,重庆的文化符号非火锅莫属了,中国的哪个地方没有重庆火锅的踪影,火锅文化起源于巴蜀,这便是重庆人骄傲的地方。来到重庆,不吃火锅怎么能行,于是你便能看到重庆大街小巷的火锅店座无虚席,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

重庆当地人想要出门吃个火锅,也被和汹涌的人潮吓退,于是越来越多的本地人宁愿在家里闷着,也不愿意出门逛逛,因为各大美食店已经被游客占据了。好在重庆人向来热情,面对游客的喜爱,却一点都不反感,反而积极响应把空间让给游客。

不得不说,当代人的旅游方式其实有些过于随意,打开社交媒体,不经思考,只愿意去网络上打卡人数最多的地方,随着大流前往,按照网上一模一样的拍照模板拍下一张自己的打卡照,然后证明自己来过。这样快节奏的旅游方式是贴合当下快节奏的消费模式的,但并不适用于每个人,更不适用于一个越来越接近“网红化”的城市。其实除了洪崖洞、轻轨、长江索道这些网红景点以外,重庆的涞滩古镇、松溉古镇、偏岩古镇,还有三峡等陆续上的大自然景色,都有待游客满满去发现。

有句话这样讲:旅行就是用脚去丈量这个世界。如果你决定了要出发,请仔细思考你出发的初衷;如果你要去重庆,比起主城区,最好去重庆周边的郊县走走,那才是真正“用脚丈量”的旅行。而在这里,你才能见识到大重庆的自然美丽经过,而不是那些被炒红的网红景点。重庆,不该被网红标签给耽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