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粮农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提醒:全球粮食供应链正在崩溃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8 22:3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球累计确诊已突破 300 万例,近日,粮农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托雷罗(Máximo Torero)在《自然》杂志撰文透露全球粮食供应链正在崩溃,他呼吁各国应摒弃孤立主义,协同努力走出危机。


托雷罗表示,如今多个国家面临着无法将食物转运至最需要的地方的困境,在印度,农民无法将草莓运至城市的市场,于是草莓成为了奶牛的饲料;秘鲁的生厂商将成吨的可可粉倒进垃圾场,只因以往购买可可粉的餐厅和酒店处于歇业状态;在美国和加拿大,农民不得不倒掉牛奶 ……


供应链崩溃的同时,食品供应也在大量减少,原本,来自东欧和北非的农民应该正在法国、德国的某个农场进行着收割工作,可因为疫情,他们被困在国境边,大量农作物也腐烂在田间;满载着新鲜水果、蔬菜的货船被迫停靠,易腐食物白白浪费。
由于供应链问题以及随之产生的恐慌性购买,与去年 3 月份相比,今年小麦价格上涨了 8%,大米价格上涨了 25%。
" 疫情不分国界,全球合作才是唯一能够击退它的办法 ",托雷罗建议,各国应摒弃孤立主义,共同努力,不要建议贸易壁垒,同意从事基础工作的工人们进出边境," 维护和重建供应链需要所有人拿出技术、创新和政治决心,要么我们站在一起,要么数百万人将忍饥挨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