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刷新行业纪录、付费用户同比上涨300%,这家在线教育企业何以逆市上扬?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8 13:1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继付费用户人数同比上涨 300% 后,掌门教育再次交出了单月课耗超过 5 亿元的成绩单,刷新了 K12(小学至高中)学科 1 对 1 在线辅导的行业纪录。
在位于虹口金融街海伦中心的掌门教育总部,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告诉记者:" 对于在线教育平台而言,用户下单的那一刻仅仅是开始,真正在平台进行学习才能够产生课耗,因此课耗也成为教育企业健康运营的保障。单月课耗超过 5 亿元的背后,离不开足够大的用户基数和过硬的后端服务支撑。"


2005 年,掌门教育前身——状元俱乐部成立,同时在广东开展线下精英辅导班。2014 年,正式转型在线教育。目前掌门教育拥有掌门 1 对 1、掌门少儿、掌门优课等子品牌。艾媒咨询《2019-2020 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掌门 1 对 1 占据 K12 在线 1 对 1 全科辅导领域近八成市场份额,成为该品类教学的首选平台。在疫情之下,这家企业面临着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抓住用户需求痛点
疫情爆发以来,在线教育市场一路走高。根据预测,到 2020 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 3150 亿元,教育内需将带动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张。在全球疫情影响下,部分国际学校或准备留学的学生转而在国内学习深造,这部分用户看重教学质量,在与国内教育衔接上也生成了更多 1 对 1 教学需求。
对于学生而言,在掌门 1 对 1 线上学习的过程会有些独特体验。
首先,选择什么样的老师,是人工智能自动匹配的。学生在系统化学习之前,会进行学前综合能力测试,根据数据模型综合诊断出其学习情况,并给出合适的学习规划。同时,提取学生的学习效率、进步潜力、学习动力、学习稳定性、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等维度,自动通过算法匹配老师的教龄、等级、性格、教学方式等。


师生匹配成功后,便进入核心的上课环节。因为是 1 对 1 教学,在师生高频互动的过程中,老师能够充分关注学生的课堂表现,通过摄像头、智能表情识别和语音识别等 AI 功能辅助,对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监督和引导。比如,学生走神了,AI 系统可以通过实时情绪分析告诉老师,老师可以采取适当的方式帮助学生集中注意力。


课程上完之后,根据学生的课堂情况,智能作业系统结合 1200 万 AI 题库资源精准地为学生进行课后作业题目推荐。教师课后也能够就学生知识掌握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和拓展,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据掌门教育政府事务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国各地复工节奏加快,很多家长都特别需要教师的监督来保证孩子在家学习的效果。" 掌门教育为此专门设置了‘霸屏’功能,一旦孩子开始上课,桌面就会自动锁定直播间,无法进行其他操作,帮助孩子专注课堂。家长还可以通过‘掌门好家长’ APP,对孩子进行远程实时监课,就像在孩子身边看着一样。"
快速应对激增的需求
数据显示,掌门教育目前的注册学生人数达到了 4000 多万,遍布在全国 600 多个省市县中。疫情之中激增的需求,对服务器的承载能力带来了很大的考验。
吴佳峻告诉记者,掌门教育 2 月底开始正式复工,但此前技术人员其实一直在家忙碌着。" 我们此前已建立了完备的内部办公平台和技术支撑系统,在疫情期间加大了对云计算等投入,特别是对于偏远地区网络通讯较差的情况,进一步提高算法、减少网络消耗,保障了适配性。"


在掌门教育总部,记者在实时显示的电子屏上看到了不断跳动的数据。包括实时上课的学生数、当天防御次数和累积防御次数。工作人员解释说:" 这是自有系统对黑客等攻击进行的拦截,这样的防御能够有效保障全系统的安全。"
另一个棘手的问题,是对在线优质教师 " 量 " 和 " 质 " 的双重需求。疫情期间,随着用户数量急剧增长,平台也需要更多有经验的教师。掌门教育发布了 " 万人云招扶持计划 ",依托虹口区人社局的云招聘等平台线上招聘,面向全国招聘 15000 个岗位。
据介绍,虽然此轮招聘释放的岗位众多,但并不会因为疫情而降低招聘的标准。每位教师都要经历面试筛选、入职培训、试用培训、转正深造等多个环节的考验,最终的通过率不超 6%。掌门教育还首度公开了《在线教师行为规范标准与教学技巧参考指南》,进一步规范教学服务,优化教学质量。
政府部门也给予了及时的支持。在金融街海伦中心的企业综合服务驿站,虹口区投促办和区税务局联合设立线上 " 税服快线 " 服务专窗。针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问题,掌门教育通过 " 税服快线 " 与税务局相关专员进行详细的沟通问题,顺利解决了报税难题。
精细化运营成为企业决定因素
" 这次疫情,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思考。" 吴佳峻说,"掌门教育此前获得 E 轮 3.5 亿美元融资,资本助力下发展势头不错,但下一步的着力点在哪里?"
他认为,在线教育已经进入下半场,能否实现精细化运营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决定因素。在线教育的服务链条很长,能够在每个环节都争取做到精进 1-2% 就十分可观。
掌门教育目前已建立培、磨、研、学、联、监六维联动的线上教学全链协同机制,对教师培训、磨课实践、教研开发、日常教学、高效沟通和品控监督六大环节进行优化升级。


比如,与教学相应的是教研。掌门教育已组建超过万人的教研团队,自主研发 120 万套课件,搭配 1200 万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资源,设立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和智能化教育研究院,并完成全面升级,为前端教学赋能。
与此同时,不断利用科技赋能教育,搭建完整的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从智能匹配、智能测评、智能备课、智能教学、智能作业系统出发,通过科技在教育中的场景化落地实现管理的标准化和高效率,为真人教师 " 降本增效 ",并通过 " 云监督 " 全方位质量管控体系,统筹打造教学、服务、金融等多环节完整服务链条。
在吴佳峻看来,在线教育发展至今,跑马圈地大肆营销的模式已经逐渐成为过去式。资本营销确实可以在短期内快速收割流量,但对教育行业来说,口碑才是长期获客、转化、留存的关键。以好口碑获客,是降低企业成本的重要环节。
" 从 1 对 1 的在线教育市场来看,不少家长和学生觉得我们教学质量有保障。" 吴佳峻告诉记者," 同时我们也在更多地思考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最大化发挥教学个性化优势。"
对公益直播课的大量投入,也是目前掌门教育正在着手的事情。近日,掌门教育正式入驻上海市教委主管的官方学习平台——上海微校,免费开放近千节精品直播课程,为沪上中小学生在家上学提供助力。掌门教育的优质课程也已经入驻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 " 在家上学 " 专题,覆盖 3 — 18 岁学龄段的儿童和中小学生。
在疫情期间,掌门教育旗下掌门 1 对 1、掌门少儿分别面向湖北地区学子捐赠了价值 2000 万元 1 对 1 直播课程和在线课程,并为全国各地家长和学生提供免费心理疏导服务。此前,还曾推出 " 灯塔计划 "、" 云支教计划 " 等多个公益项目,通过在线直播授课、远程教师培训等方式,惠及了全国数万名偏远地区师生。


掌门教育对云南丘北学校的远程公益课堂
" 在疫情中抓住机遇,以此再造我们的企业,并将在疫情过后持续升级优化,这是我们的想法。"吴佳峻说。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图片由掌门教育提供、周楠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