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万人份的地沟油,专供学校的合成肉,我们吃的到底多少是健康的?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8 10:46: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以前听到一个笑话,大概是说外国一餐馆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吃饭的客人都纷纷中毒昏迷和腹泻。同样在餐馆吃饭的中国人却没事,还参与了救援中毒的食客,令在场的中国人感到无比的兴奋。
同样的食物,为什么中国人吃了没事?而外国人吃了就会中毒呢?原来我们是从小就开始慢慢适应各种毒素的,是毒食品让让的身体形成了抗毒体质,成为了百毒不侵之身。

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但偏偏你还辩驳不了,似乎还有那么一点道理,本想说食品安全无小事,但是偏偏一些商家不乏一些大公司,为了牟取暴利,以次充好,以假换真,各种有毒有害添加剂随便加。从小到大,毒奶粉,毒疫苗,毒大米,地沟油各种新闻数不胜数,虽然人们小小翼翼,但防不胜防,总一次让你中招,病从口入,吃下去的东西卫不卫生和健康息息相关。
看看下面最近发生的两个案例,食品安全真的很重要。
①网红火锅店使地沟油
前不久,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火锅店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2014年10月,雷某在犍为县城开了一家名为古今天下的火锅店,成为人气爆棚的网红店铺。而后,为攫取暴利,雷某指使后厨收集客人食用后的“地沟油”。

在执法人员的反复搜证排查下,火锅店负责人终于承认,销售所用的包装好的一次性锅底油,其真正来源就是店内回收的餐厨垃圾。餐厨垃圾经油水分离器分离出废弃油脂,又按照1: 4的比例,再加入辣椒、花椒等进行熬制供顾客食用。

经查,2018年5月至2019年1月期间,该店生产、销售含有“地沟油”锅底总计14142锅,销售金额为447824元,超过数万名消费者食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而店老板雷某一审获刑7年,并判决其支付公益诉讼赔偿金440多万元。
这也算恶有恶报,但是处罚并没有那么重, 这个人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我的想法是恶意使用有毒有害的食品的,罚到其倾家荡产,也不能让其再从事食品行业,这是底线。也是给那些不当回事的违法商家一种震慑。
②假鸡肉卖给工地学校
前不久,来自中牟的魏先生在中牟批发市场购买了一箱鸡胸肉,但回家就感觉这次买的肉不大对劲。当把这些肉下锅进行烹饪,发现锅中十分浑浊,有残渣。难道肉是造假的吗?
这次魏先生他到底买的是什么肉呢?究竟能不能放心使用了?记者对万邦市场冷冻区进行了走访。在记者的暗访之下,卖家坦承鸡胸肉有干货和水货之分,而两者的价格天差地别。水货一般的话是水和面粉一块儿冻的,价格十分便宜,而卖家自己也从来不吃这种“水货”肉。都说好货不便宜,这种卖家都不吃的肉,能放心地继续使用吗?都卖给了谁呢?

卖家表示,这种肉大部分都流向了农民工工地和学生食堂,有的学生食堂会把好的和便宜的兑着一起用,并称“反正也能吃,吃不坏人”。
主要卖给工地和学校,工地上的农民工很累,而学校里的孩子都在长身体,这种合成的鸡肉可想而知没有一点蛋白质,更没有多少营养,甚至含有有害的添加剂,长期吃这种食品肯定是有害身体健康,至少身体也跟不上。
然而这只是被爆出来的,那些仍然在损害人们健康的食品呢?
结语
为什么那么多人利益熏心,铤而走险,究其原因还是违法成本太低,相比于可观的收益,一些人总是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被查,或者被抓到就是罚款,坐牢也不会太久,没被抓到就“血赚”。
虽然有食品法,也有食品监督机构,但是类似的新闻总是屡见不鲜,有的甚至骇人听闻,这就要引起我们的警惕。除了加大执法力度,是不是可以全民举报,一经查实,奖励违法金额的20%甚至更多,重赏之下举报违法生产出售食品的人只会越来越多,不法商家也不敢知法犯法。当然也需要做好举报人的保密工作!

食品安全关系到国民根本,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小孩很早就发育,条件改善了营养好是一方面,吃太多含激素的食物也是一方面。现在的老人癌症患者也越来越多,不敢说和吃的不健康食品都有关系,但绝对有不少是有关联的!
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们不仅要问什么食品是安全的?每次吃饭的时候我都在暗示自己,自己点的外卖没有用地沟油,不是毒大米,也不是不是合成肉,没有加添加剂,没有激素,这样似乎就吃的心安理得,年轻的时候吃一点有毒有害的全然不在乎,可是那到等我们老的时候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