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乐动媒体带你解读乒乓球初学者须注意哪些问题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2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7 02:18: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乒乓球是非常流行的一项体育运动项目,今天乐动媒体带你解读乒乓球初学者须要注意的哪些问题 :
1.步法问题
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前脚掌着力,身体前倾45度左右,这是非常适合启动与站立时能放松的平衡状态,适合大多数人。
2.身体需要前倾
如果身体不前倾,就会直接导致动作缓慢。如果身体不前倾,手臂和肋骨的运动就会出现一些矛盾,引拍也会造成距离不够,使球没有太大的力量和速度。
3.引拍问题
如果手臂伸展得太直,会导致手臂开始时速度太慢,也会导致动作太大,找不到最佳击球时间。这也会导致许多问题,如发力不集中等。引拍适当的向身体后下方引就可以,一般情况下,手臂可以展开120度,如果太大,效果反而更不好。

乐动媒体带你解读乒乓球初学者须注意哪些问题
4.摩擦问题
弧圈球的摩擦状态是带点弧度的,一个小的摩擦弧线会使对手更难防范。
5.发力集中问题
从引拍、放松、单摆速度等方面提高发力集中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6.重心后坐问题
离台太近可能会引起重心后坐的问题,身体不前倾,准备不足导致反应迟缓,或者击球太迟。
7.需要等球
很多人拉弧圈球都是比较着急,尤其是拉下旋的时候,都是等得不够,也就是击球时间太早了。动作准备不足,判断力不够清晰,球的运行还不够稳定。当球拉下旋时再等一下,这时你可以很容易地把球拉过去,同时你还可以更好地控制球的方向。
以上就是乐动媒体带你了解的乒乓球初学者须注意的一些问题,想要了解更多乒乓球相关知识,欢迎关注乐动体育。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