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6|回复: 0

暂停出口大米一个月,大批越南公司接近崩溃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发表于 2020-4-27 02: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越南政府上月宣布暂停大米出口,令这个全球第三大大米出口国的上百家出口商损失惨重,大量大米滞留港口近一个月,已经开始变质。


作为越南最大大米出口商之一,阮光华(音译)如今因出口限制而面临破产风险。阮光华告诉彭博新闻社,他已经让 400 名工人停工,只能眼睁睁看着港口装满 500 个集装箱的待出口大米一天天坏掉。如果无法按时交货,进口商可能最终拒绝履行贸易合同,他的 1300 万美元银行贷款可能因此违约。
" 我们也许还得扔掉所有变质大米,花更多钱清理它们," 阮光华说," 我的公司正走向崩溃边缘。"
彭博社报道,与阮光华有类似处境的企业超过 100 家。在新冠病毒疫情冲击全球供应链的背景下,越南 3 月 24 日宣布暂停出口大米,不到三周后决定恢复出口。但在 4 月 11 日开放报关程序后,出口商在不到 3 小时内用完 4 月份总计 40 万吨的出口配额,数十万吨大米仍然滞留港口。即使扣除上述配额,越南出口商还有 130 万吨大米未按协议交付。
按照彭博社的说法,越南政府限制大米出口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库存不足。但因为国内米价上涨,收储难度加大,当前库存仍未达到官方预期水平。一些出口商担心政府出台更多出口限制,因而不再签订新的出口协议。
来源 环球时报
编辑 宋芮彤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