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LOFT公寓之坑:压抑、泛滥、噱头!一道徒有虚名的地产“招牌菜”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2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6 18:2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一类房产,不仅外表看上华丽无比,同时价格也很有诱惑力,及至被一些购房者当成性价比的首先。但在入手之后才突然发现,这很可能是置业当中的一个大“坑”!

LOFT公寓,已经让购房者耳熟能详的名字,在高房价的年代,它可谓是一种奇葩般的存在。
LOFT公寓很有派头,高大上,洋气十足,价格却相当亲民,通常都要比同地段的普通住宅便宜三分之一左右,因此,它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
但十分遗憾的是,无论购房者把它定位于投资、办公,还是居住,它都像是一个扶人不起的阿斗,不免让人灰心丧气。

何为LOFT?我们找到了关于它的原始定义:
由旧工厂或旧仓库改造而成的,高大而宽敞的空间。
可见,高大与宽敞是判断LOFT真伪的最重要指标,这其实也是LOFT公寓带给购房者的最直接印象。但不幸的是,现实当中LOFT公寓带给人们的居住感受可能与此恰恰相反!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LOFT公寓挑空一般会在4.5米到5.1米之间,一般都使用钢结构搭建一个隔层,把垂直空间上一分为二。
这也是这是LOFT公寓最大的噱头,即销售人员常常挂在嘴边的”买一层得两层“的概念,按照他们的意思,只需要掏50平米的钱,就能住上100平米的房子。但事实上,LOFT公寓真的如此动人吗?
众所周知,层高越高,居住的舒适性也就会越高。普通住宅的层高一般要求在2.8米以上,而分割后的LOFT公寓的层高往往只有2.5米左右,明显低于普通住宅的层高。
大多数LOFT公寓自身的建筑面积都比较小,但却把狭小的空间垂直化处理,导致卧室、洗手间、厨房、客厅等生活动线被隔裂。
LOFT公寓对于生活空间的生硬分割,势必降低其居住感受,不仅让居住者深感压抑,它的隔音、私密性等问题也会暴露无遗。
可见,LOFT公寓与其一直标榜的高大宽敞的形象名不符实,它实际上恰恰是在压榨居住者的空间。

从居住舒适性来讲,LOFT公寓无法同普通住宅相提并论,对于购房者来说,它顶多算是一种过渡产品。
既然如此,自己不住,买LOFT公寓用来投资如何?对不起,它可能再次让你失望了。
其一,LOFT公寓高昂的持有和交易成本,导致它几乎没有多少投资价值。
LOFT公寓属于商住性质,水电等都要按照商业用途缴费,一般不允许通燃气和暖气,交易费用也比普通住宅要高出许多,同时购买者还不能享受落户划片区入学等权益。
这些问题的存在都不可避免地降低了LOFT公寓的交易价值。
其二,当前LOFT公寓俨然已经泛滥,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不难发现,市面上的LOFT公寓产品已经多如牛毛,如果说住宅的存量已经明显过剩,LOFT公寓简直可以用泛滥来形容。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对于一种与稀缺性压根不扯边的商品,再奢望它能大幅升值显然是不现实的。
其实,LOFT公寓自如至终都像是人为制造出来的噱头,由于被注入了太多华而不实的包装和概念,它的价值一直都被高估了!
偶得欣慰的是,在经历了前些年对LOFT公寓的迷恋期之后,人们已经慢慢地看清了它的真面目,纷纷敬而远之。LOFT公寓俨然已经率先从炒作当中掉队。
实际上,LOFT公寓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为了满足楼盘匹配商住比!
楼盘在开发当中对于商住比都有着严格的要求,由于当前商铺是老大难,在很多时候只好转换成商住的LOFT公寓产品,以减轻销售压力。
这也许才是虽然LOFT公寓存量已经严重过剩,但仍被源源不断地推出的根本原因所在。

LOFT公寓只是楼市里一道徒有虚名”招牌菜“,购房者看看就好,切莫轻易买单!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