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洱海好春光,少了商业气息,多了景色本味

[复制链接]

53

主题

53

帖子

18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6 14:4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洱海好春光,少了商业气息,多了景色本味
洱海是 大理 “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 云南 深居内陆,白族人民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当然,其真假现在已经不可考,姑且听之,姑且信之吧。
对洱海来说,许多人有一个非常复杂的观点,并追求其伟大的名声,但很多时候,他们回来失望。不是因为洱海不够漂亮,而是因为洱海周边浓厚的商业氛围。无数的餐馆和商店真的影响了游客对洱海的看法。但幸运的是,相关单位开始清理洱海、周边餐馆等,也为游客带来了一个干净明亮的洱海。

在云南洱海部的一个小岛上,据说观音在大理开水坝时,在这里留下了一条镇海的大海豹,即控制风浪、保护渔民的小岛。因此,渔民们在岛上建造了观音阁以纪念观音,并将岛的东部命名为渔村的海印村岛,称之为普陀山小岛,将观音阁改为罗默特,意为观音修行之处这是小普陀的发源地,也是我们在洱海周边的第一个地方。
天气仍然晴朗。环湖的游客不多,但湖中的一个渡轮非常有趣。这艘渡轮是连接洱海和小普陀中间的交通工具。再过几分钟,你就可以摆渡到岛上了。

事实上,我直到现在才知道这个地方的名字。我在路上碰巧路过这里。我发现有很多人站在旁边拍照,所以我下了车,想加入其中。
在洱海一侧的道路上,有一些白色的木质长椅和一些透明的椅子悬在空中供游客拍照。在路边的桌子上,有一些颜色很漂亮的瓶子,上面写着“我是大理等你”。这种场景和装饰是否新鲜到人们看到时都想拍照?
确实有些人过去常拍照,但他们确实收费。价格还可以,每场10元。事实上,这没有什么问题。建造这样的场景需要一定的成本,在上面赚钱是合理的。就像在西藏的许多地方,当地人建造厕所并收费一样,这真的是可以理解的。

当你看到如此美丽的风景,却被告知要收费时,你对这里的惊喜和美丽有没有留恋?你的视力有折扣吗?我以前看见有人说我一心要去婺源,但我很失望。那里人太多了,油菜花也不像我想象的那么漂亮。这主要不同于我的想法。这和你在洱海看到的情况不一样吗?过度的商业开发确实影响了许多人对云南的认识。
不过,不得不说,在今天的洱海,商业氛围确实少了很多,环洱海的整个旅程也没有看到以前随处可见的商业行为。
虽然我没有花钱拍照,但这里的风景并不比建成的差。当我下到洱海,坐在旁边的石头上,我可以通过吹风感受洱海的凉水。这种休闲也很舒适。
围着河岸的房子都是富有特色的建筑物。据说玉几岛有许多少数民族,而且有许多特点,如寄宿制。我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是什么。
玉几岛以其灿烂的南诏文化和丰富的神秘民俗而闻名。你可以看到苍洱的全景。这是唐代大理开国皇帝段思平的妻子杨桂仙的故居。是国家级英雄杜文秀海军要塞基地和名人别墅等大理最动人的旅游目的地。
这里有很多少数民族。据统计,少数民族约有15个,但以白族最多,约占总数的90%。所以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最多的是白族的风俗习惯,比如他们的衣服、饰品等,都有民族特色。
这个城镇的建筑风格非常独特。虽然街上有一些商店,但不会让人感到恶心。卖的东西不像很多所谓的古镇古街。它们是特色商品,但实际上都来自义乌。
虽然曾经的洱海被商业气息所包围,但整顿之后的洱海,却是 海晏 河清了不少,烟火气息也少了蛮多,虽然游客仍然是不少,但是此前的乌烟瘴气确实少了很多很多,我也相信并且希望,今后的洱海,能够越来越美丽,越来越让人着迷。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