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4|回复: 0

14+7+14天,为什么这省对外来人员采取超长隔离?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发表于 2020-4-25 17: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健康时报记者 吕霖)" 在牡丹江绥芬河集中隔离 14 天;隔离人员返回属地后继续实施集中隔离 7 天;核酸检测无异常后转为居家隔离观察 14 天,居家隔离要做到一人一户或一家,不具备条件的继续集中隔离 14 天。"
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 " 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 " 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曾介绍。最近,黑龙江已成为我国新冠新增确诊疫情的重灾区。为何要进行 "14+7+14" 天的超长隔离?
树兰 ( 杭州 ) 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盛国平对健康时报记者表示," 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潜伏期有超过 14 天的。" 有些患者一开始只有轻微的呼吸道症状,例如咽干、干咳,之后过了一个星期或十天才发烧。例如珠海的一名患者,1 月 19 日自驾到珠海,1 月 27 日曾出现身体不适,自行服药后缓解。他早期是有症状的,只不过首发症状在呼吸道,而且发烧时间比较晚。
盛国平医生表示," 还有一些隐性感染者病毒携带期很长。" 被感染者 14 天不出现症状或者症状轻微是有可能的。不能仅因为 14 天内没发热就完全排除,要避免单纯凭症状来解除隔离的做法。黑龙江省实施超长隔离检测措施是对科学转运隔离期满人员负责,更是完善跨区域疫情进行严防严控的体现。
此外,黑龙江省政府宣布的做法还有:" 持有 " 市内码 " 外来人员,应采取集中隔离 14 天并做 2 次核酸检测的措施。隔离人员返回属地后,属地继续实施集中隔离 7 天并进行 1 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转为居家隔离观察 14 天。" 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救治组专家、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蔡卫平此前对媒体表示,病例核酸检测一次就测出阳性的概率在 70% 左右,经多次检测才能更准确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