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豌豆苗怎么做好吃,四种做法,美味保留营养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2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6:5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豌豆苗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是豆科植物豌豆长出的嫩苗,食用部位是它的嫩梢和嫩叶,豌豆苗营养丰富,富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且吃起来清香可口,味道非常鲜美独特,豌豆苗怎么做好吃?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豌豆苗的吃法。

第一、蒜蓉豌豆苗
材料:豌豆苗一把、葱一把、生姜一块、蒜苗一把、干辣椒五个、蒜两颗。
做法:将豌豆苗从放入清水中反复清洗几次捞出,再淋一下水。把葱、姜、干辣椒切碎,蒜切成蒜蓉备用。准备一个平底锅,清洗干净,起锅倒入适量的油,把切好葱姜干辣椒爆出香味。放入豌豆苗爆炒三分钟,再加入蒜苗炒断生,最后放入蒜沫和少许的盐,然后翻炒两分钟左右出锅。这道菜必须大火速成,选豌豆苗一定要选很嫩的尖头部分,否则会影响口感。这道菜具有美容养颜,减肥去脂的功效。
第二、芝麻盐拌豌豆苗
材料:豌豆苗一斤、白芝麻、盐、生抽、味精适量。
做法:将平底锅小火稍加热,倒入白芝麻粒,转用中火炒制芝麻,待芝麻颜色变浅黄有香味时关火。炒好的芝麻倒入案板,用擀面杖压碎。放入一个小碗,加适量的盐搅拌成芝麻盐。豌豆苗清洗干净放入开水锅焯熟。捞出沥水备用,倒入调好的芝麻盐、生抽味精装盘即可食用。炒制芝麻时火不宜大,以免芝麻糊掉。两者共同食用可起到抗衰老,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第三、上汤金针菇豌豆苗
材料:瘦肉一斤、猪肝半斤、豌豆苗一把、金针菇半斤、枸杞子、姜、蒜、生粉、油、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瘦肉切成片,加入油盐,生粉腌三十分钟备用。猪肝洗净切片后,加入生粉等搓洗反复三次,多次清洗能更好的去掉异味与血水,最后用油盐腌二十分钟备用。将豌豆苗切掉根部,清洗干净。金针菇也切掉根部,清洗沥干,枸杞子洗净捞出沥干备用。热油至八成温,将姜、蒜、猪肝和瘦肉一起爆炒香一下,再加入适量清水以及备好的枸杞子,煮开,水开约五分钟后就可以放入豆苗和金针菇。待水再次烧开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出锅,也可滴几滴香油味道更佳。具有补肝肾,益胃肠的功效。
第四、凉伴豌豆苗
材料:豌豆苗一斤、盐、醋、蚝油、酱油、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豌豆苗切去老根,清洗干净。将酱油、耗油放入同一个碗中调好。烧一锅清水,往水里加适量的盐和滴几滴香油。待水开后放入豌豆苗汆一分钟左右。捞出豌豆苗过凉水,可以用筷子略微挤干豌豆苗的水分,将调好的料汁倒入与豌豆苗搅拌均匀。拌匀后即可食用。经常食用可补中益气,加强脾胃的运化功能。

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豌豆苗的做法了,豌豆苗营养价值很高,富含有多种钙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多种人体所需营养素。具有利尿、止泻、消肿、止痛和助消化的功效,多吃豌豆苗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大家在食用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上的几种做法,就能做出美味又简单的豌豆苗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